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汽機車禁入! 高美溼地假日交管「搭接駁車」

記者 王百櫻 / 攝影 廖文漢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4/14 20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4/14 20:11

台中高美溼地,每到了週末假日人潮特別多,時常有車輛違停,加上當地是國有地,卻有攤販違規收停車費,因此市府進行假日交通管制,從下午2點到晚上8點禁止轎車進入美堤街,民眾得搭乘接駁車,但也有攤販抱怨感覺人潮變少了。

圖/TVBS

 
記者王百櫻:「高美溼地旁的美堤街每到假日車潮非常多,也因此常會有車輛違停的現象,市府規劃接駁車希望能夠解決亂象。」

大人帶小孩延著木棧道觀賞風景,這是台中高美溼地,14日開始只要是假日,從下午2點到晚上8點美堤街進行管制,包括三順路、高美路禁止一般車輛進出,公車大客車除外,推出專屬「接駁車」10分鐘發車一輛,實施第一天就有不少民眾搭乘。

圖/TVBS

民眾:「搭接駁車比較不會那麼塞車,因為這邊旁邊都亂停。」
 

民眾:「高美溼地那條路很小且停車位很少,每到假日就會一堆人,也會找不到停車位,可能就要排很久。」

民眾得把車停在外圍停車場,再搭乘紅色的捷駁車前往高美溼地,這回市府大動作交管,恐怕和日前有網友po文,去了一趟高美濕地,把車停在攤販前的停車格,但明明是國有地卻有業者要收50元。

圖/TVBS

事發後,新聞局長卓冠廷立刻在PTT回覆,說交通局已經出門開單,一家至少開單15000元;但規劃接駁車也引發攤販抱怨。

攤販:「人潮進來的話,人有時候會覺得走太遠,坐接駁車的話有時也不太方便,大概少了1/3,有差,真的是有差!」

取締違規收停車費,導致不少攤商抱怨,轎車不能開進來,部分遊客乾脆不來了。

交通局指出,這一帶就有8家違法業者,每一家起碼都被開過20到30張罰單,接駁車要解決交通問題,但對攤販來說,萬一人潮因此變少,反而衍伸出新問題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高美溼地#接駁車#攤販#塞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6

0.0688

0.19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