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英法聯手空襲敘利亞 川普:瞄準化武設施

記者 莊志偉 / 攝影 高志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4/14 19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4/15 11:34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針對敘利亞以沙林毒氣攻擊平民,美國總統川普今天下令與英國、法國聯軍展開敘利亞空襲行動,目標鎖定化武研發中心和軍事機構,美英法強調,要以這一次出兵嚇阻敘利亞再次動用化武,不過事前沒有接獲行動通知的俄羅斯相當不滿,放話要西方國方對此後果負責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 
防空飛彈火光劃破敘利亞夜空,這是台北時間14日上午9點,半個地球外,美國總統川普在同一時間宣布空襲敘利亞。

美國總統川普:「我已下令美軍針對敘利亞獨裁者阿薩德政權的化武設施,進行精準攻擊,英法聯軍行動也正在進行中。」

強調是「精準打擊」,行動中美國派出B-1B轟炸機跟三艘阿利柏克級驅逐艦,發射超過110枚戰斧飛彈;英國則有潛艇搭配龍捲風式戰機,發射暴風影巡弋飛彈,而法國也有飆風戰機夾擊,按照美國國防部的說法,這次比去年攻擊敘利亞機場跟化武設施的威力猛烈超過一倍。

 
英國首相梅伊:「這無關要介入內戰,也不是要顛覆政權,而是有限度的精準打擊。」

美英法聯軍強調,外科手術式的精準打擊已經避開人口稠密區,鎖定首都大馬士革以及另一座城市荷姆斯的軍事基地、化武研究中心跟存放處所,目的是要摧毀阿薩德政權的化武儲備,以及後續研發能力。

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:「目前這是一次性打擊,我相信這是非常強烈的訊息,要來勸阻阿薩德,阻止他再這樣做。」

大陸央視駐敘利亞記者:「敘利亞方面表示他們的防空系統攔截了大部分的導彈,但是導彈被攔截之後造成的碎片,導致有3名平民在其中遭到受傷。」

敘利亞痛斥這是無理的侵略,俄羅斯則由駐美大使即時回應,認為這場空襲也是俄羅斯的侮辱,並警告西方國家,要為這場軍事行動可能帶來的後果負責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毒氣#空襲#化武#戰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8

0.0583

0.17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