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卡管風波」潘文忠下台 管中閔臉書只寫下這20字

編輯 談雍雍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4/14 15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4/14 16:06
翻攝/管中閔臉書
翻攝/管中閔臉書

教育部長潘文忠請辭消息,上午已被行政院賴清德證實,而潘文忠也發出請辭聲明,坦承因為管中閔案受影響而請辭,並說,希望一切「政治操作」就此為止!而賴清德也說,他原則尊重潘文忠的決定,但也希望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應說明台大校長遴選爭議。
 
針對請辭一事,管中閔目前仍未公開回應,僅在今(14日)下午在臉書寫下了這20個字,「他強由他強,清風拂山崗;他橫任他橫,明月照大江」。

 

而此段文字是金庸在撰寫「倚天屠龍記」時,作為內功心法「九陽真經」的口訣。意指內心的平靜才是最重要的,外界的紛擾,只要能平心以對,即如清風明月般。

沒想到!有網友眼尖發現,這一席話其實賴揆也引用過。時間回到2015年,當時還是台南市市長的賴清德,出版了《看見未來:賴清德的新政實踐》這本書,他形容此書是「武功祕笈」,就像「九陽真經」。他引述九陽真經的話語說,「他強任他強,清風拂山崗;他橫任他橫,明月照大江」、「他自狠來他自惡,我自一口真氣足。」

圖/TVBS資料畫面

 
當時賴清德還特別解釋這段話,指稱一個人再強也不可能強過不動如山的山崗,再狠的人也會自食惡果。

時空背景不同,但管中閔及賴清德不約而同都引用這席話,如今回頭來看,更是耐人尋味!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管中閔#潘文忠#卡管#請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0

0.0739

0.21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