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稱不戀棧職位! 潘文忠因「卡管案」請辭獲准

記者 楊雅琳 譚伊倫 / 攝影 王復華 李國正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4/14 14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4/14 14:51

面對卡管案爭議未解,教育部長潘文忠宣布請辭!不過在公開之前,行政院賴清德早就知情,在12日行政院院會後,潘文忠就提出了辭呈,不過賴揆第一時間,對外說是家庭因素,將全力慰留,沒想到潘文忠的聲明狠狠打臉,證實是因為卡管案遭受泛政治化攻擊,而賴揆獲知後改口,獲准請辭。

圖/TVBS

 
行政院長賴清德:「潘文忠潘部長,他當然非常認真積極,認真負責,在處理教育部的各種事情,當然他在『家庭』裏面的一些事情,的確也讓他造成他在工作上面影響,不過我還在努力當中。」

國民黨前文傳會副主委毛嘉慶,14日深夜搶先在臉書爆料,教育部長潘文忠因卡管不力,不是長期請假而是請辭。行政院長賴清德14日上午出席公開行程終於親口證實,不過9點50分賴揆說法,指稱潘文忠是因為家庭因素所以離開政院,努力慰留當中,但沒想到教育部長潘文忠,火速在上午10點33分親自發布聲明,狠狠打臉賴揆。


潘文忠千字聲明表露,教育部為了查明卡管案,同仁們長期承受莫大的壓力和負擔,台大校長遴選案,教育部遭到泛政治化的攻擊和汙滅,幾經思考決定請辭部長一職,還批評當選人也就是管中閔,縱使挺管派一窩蜂出籠,遲遲未對外公開說明,任憑疑義蔓延,造成教育界和社會的紛擾。賴清德聽聞此事還在花連,11點半就迅速獲准,終於改口承認是卡管因素。
 

行政院長賴清德:「那我很清楚潘文忠部長的用心良苦,他在禮拜四跟我請辭的時候,他特別提到卡管的情況,在此之前行政院都還在努力,不過顯然部長的決心已定。」


稱潘文忠是用心良苦,尊重他的決定,但卡管爭議都還沒解決,教育部長潘文忠稱請辭,是為了讓外界能理性思考解決紛爭,但不免被多做想像,在挺管聲浪高漲,外界持續抨擊下,想提前脫鉤自保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潘文忠#卡管#教育部長#請辭#賴清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8

0.0589

0.16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