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管案模糊處理」潘文忠批台大 遴委會:請尊重決議

編輯 談雍雍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4/14 13:00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教育部長潘文忠請辭獲准,但他的請辭聲明幾乎都在說明台大校長遴選事件,除了提到台大校長遴選案爭議的釐清過程,預期將持續遭遇泛政治化的攻擊和污衊;並說令人遺憾的是,遴委會及校務會議對各項爭議的處理,或以模糊帶過,乃至以擱置方式不處理。

對於潘文忠的請辭聲明直接點名,台大遴選委員會發言人袁孝維回應,遴選過程一切合法克盡職責,遴選委員當中也有3名教育部的代表全程參與自當清楚,而遴委會尊重潘文忠的個人決定,但也請教育部尊重遴委會的決議,維護依法行政及大學自治的核心價值。

 
 
台大校長遴選案延燒至今。圖/TVBS資料畫面

至於,有關管中閔學倫部分,在去年10月即已去函教育部及科技部確認後,才進入遴選程序;而有關其獨董兼職,也在1月31日加開的遴委會議中,由人事室説明完全按照程序,並無違法,且當天的會議中,遴委會依照教育部代表、教育部次長姚立德的建議針對教育部的疑慮逐條討論,且對特定議題投票表決,會議長達近7小時,並非「模糊帶過」。當次會議結論確認管教授當選台大校長「並無疑義」。

另外,針對管中閔赴陸兼職的疑慮,袁孝維說,在3月24日的臨時校務會議中,已由人事室澄清,則非本委員會的職權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卡管#管中閔#台大#遴委會#潘文忠#請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6

0.0639

0.18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