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受困電梯求助119:不會悶死 消防局:誤會


發佈時間:2018/04/14 11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4/14 11:46

台鐵高雄新左營車站凌晨發生電梯受困意外,4名大人和1名男童搭乘最後一班高鐵回到高雄,搭乘電梯要下樓坐車時,電梯竟突然往上竄升一個樓層,接著靜止不動。受困民眾先是按下緊急求救鈕,第一時間無人回應,撥打119求助,沒想到從電話中聽見值班人員回說:又不會悶死!對此消防局澄清,第一時間是安撫受困者,受困電梯不會窒息,只是比較悶熱,可能是電梯裡訊號差,才會造成民眾誤解。

圖/TVBS

 
黑夜中,台鐵的一部電梯燈火通明,4名大人只能互相聊天打氣,一名小男童熱到頭髮都濕了,累倒在爸爸懷裡睡覺,5人受困電梯,一困就快1個小時。

台鐵人員和電梯維修技師用電話當對講機,回報上下狀況,最後以人工方式降下電梯,消防隊員則是在一旁待命,終於電梯門打開了。

圖/TVBS

關多久1個多小時,每個人熱到滿臉通紅,汗如雨下,所幸都平安脫困。這起事件發生在高雄台鐵新左營車站,凌晨發生電梯受困,民眾表示當時突然往上竄升一個樓層,接著就靜止不動,按下緊急求救鈕,第一時間沒人回應,撥打119求助催促,沒想到電話那頭卻聽到消防員「說又不會悶死」。
 

原本要求救聽到不會悶死,大家一肚子氣,對此,消防局拿出錄音檔澄清。消防人員已到達現場,解釋電梯不會窒息,只是會比較悶熱,空氣還有流通,消防人員已經在電梯外處理。

圖/TVBS

高雄市消防局專員李金奘:「電梯裡面因為通訊比較差,環境比較吵雜,所以聽錯造成誤解。」

情急時刻,民眾一顆心七上八下,消防局表示,電梯訊號差造成民眾誤解,當初考量大家意識清楚,沒有危及生命才沒有破門。初步了解可能是冷氣漏水,造成電梯控制盤故障導致電梯受困,還好這起意外沒有人員受傷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電梯#悶死#高鐵站#消防隊#誤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7

0.0922

0.21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