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熱愛生命】失明軍人免費教氣功 「沒時間喊苦」

記者 王詩雅 / 攝影 柳中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04/23 19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年熱愛生命獎章的得主,20歲時失去雙眼,可是人生一大半的時間,他免費為人推拿,教人氣功,這位是57歲的施清文;我們走一趟他的工作室,3坪大的客廳,擠得滿滿都是學生,其中一位追隨練功長達25年了,而前前後後因為免費氣功受惠的學員,至少3萬人次,大家都說施清文樂觀、積極的精神,非常了不起。

文化氣功協會創辦人施清文:「浩然正氣,儘量往後。」

勉強擠進20位學員,在3坪大的客廳裡面,跪地、仰天,再擠再小,也不想錯過施清文帶領的氣功。施清文:「對你很好,氣很強,可以放鬆深部的肌肉。」

如果大家印象裡的氣功是抒情樂,他獨創的氣功動作,就像搖滾樂一樣動感;牆上無數獎狀,都是學員感謝免費氣功,幫他們找回健康;十多年來,光是在台灣師大,就有3萬人次追隨練功。

但您看出來了嗎?施清文他是一位盲胞。記者:「老師,你手會酸嗎?」施清文:「不會啊,整人為快樂之本。」

整人咧?把不好的都整理好,20歲那一年,陸軍官校的一場演習意外,讓炸藥奪走他的雙眼,但是失明不失志,施清文學了推拿,全台走透透義診。施清文:「一、三、五顧眾生,二、四、六顧家庭,星期天顧老婆,怎麼樣。」記者:「你老婆會抗議啦?」施清文:「不會啦。」

施清文:「來,王銘章。」學員:「有!」施清文:「來來來。」

自創氣功,又熟悉人體穴位,當初因病求診的學生,現在是一個個加入他的班底,到處推展施清文的服務精神;有了知名度後,施清文上電視教學。

施清文:「氣通,身體自然就會動,氣通,身體自然動,這個是氣的力量,不是你自己用,是氣力,不是體力。」

氣象專家任立渝,都跟他學過一陣子,還曾經替前行政院長孫運璿,以及副總統蕭萬長推拿過。施清文:「我是目前國內,唯一眼睛瞎掉的人,帶領一群明眼人,到處義診到處教學的,第一個人,這是我自己,覺得這個地方是一種突破,怎麼樣,妳都做不到。」施清文太太:「我做不到,對對對,他就是這樣雞婆。」

眼中的老公,積極過了頭,卻也因為這份精神,讓人了解失去雙眼,不等於失去所有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熱愛生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5

0.0332

0.11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