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媽帶兒遊歐遭嗆!律師引「外溢理論」解析:擺明要省錢

編輯 陳頡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4/13 23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4/13 23:25
媽媽帶孩子跟團去歐洲,引發同團成員不滿。圖/TVBS
媽媽帶孩子跟團去歐洲,引發同團成員不滿。圖/TVBS

1名媽媽日前帶著1歲多的孩子參加旅行團歐洲行程,但過程中小孩不停哭鬧,引起同團成員不滿,狠嗆「不會把小孩抓起來打死嗎?」事件曝光後引發熱議。對此,常針對時事發表言論的律師林智群表示,其實2歲以下孩童不適合長途旅行,但當事人卻帶孩子舟車勞頓,讓他不禁質疑「不是明擺著要省錢嗎?」

據了解,林智群今(13)日在臉書粉絲專頁表示,未滿2歲的孩童跟團旅遊,不需要付團費,「確實很划算」,但幼兒其實不適合長途旅行,尤其是搭飛機時因氣壓關係造成的不適感,「連大人都會覺得痛苦的,何況小孩?」就算要出去,也應該挑選日本、東南亞較近的國家,因此當事人的行為「不是明擺著要省錢嗎?」

 

「歐洲對小孩而言,太辛苦了!」他進一步指出,「台灣飛歐洲的飛機都是半夜起飛,一飛就是十幾個小時,即使中間有轉機,也是8、9個小時跑不掉」,加上小孩不用團費,旅行社不會給2個機位,「結果就是媽媽抱小孩睡覺」,大人睡不好,小孩更是難熬,難免一路哭鬧,「媽媽苦,其他乘客也苦」。
圖/翻攝爆料公社

林智群接著說,如果無法確保孩子的情緒穩定,應該盡量自助旅行,因為跟團就是要一起行動,「你花大錢跟團到歐洲,別人也是花一樣的錢,你是小孩的媽媽,本來就是要忍耐小孩哭鬧,別人可沒這個義務!我出來就是要放鬆心情的,為什麼要忍耐你的小孩的哭鬧?為什麼要幫你安撫小孩?我有欠你嗎?」

最後,他還引用經濟學名詞「外溢成本」,舉例「有個黑心商人經營一間養豬場,他一心就是要賺大錢,越多越好,豬養的好多好多,供給量達到Max,但是河川漸漸的被污染(這就是外溢成本),但是他才不管,他只考慮到賺錢!反正爽是自己爽,苦是苦別人,別人還不能抗議,不然就要被抱怨不夠體諒沒同理心,有這個道理嗎?」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歐洲#跟團#爆料公社#林智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1

0.0805

0.20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