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香港金像獎今登場 《大佛》、《血觀音》入圍為台爭光

編輯 王雅惠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4/15 14:00
圖/電影海報
圖/電影海報

第3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即將於今晚(15日)登場,最受矚目的影帝、影后之爭,台灣代表雖僅張艾嘉憑著《相愛相親》入圍,然而去年在金馬獎上最風光的台灣電影《大佛普拉斯》及《血觀音》,也獲得香港金像獎「最佳兩岸華語電影」獎項提名,將為台爭光。

黃信堯去年憑著《大佛普拉斯》抱走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獎。(圖/金馬執委會提供)

香港電影金像獎「最佳兩岸華語電影」由2012年開始頒發,取代過去的「最佳亞洲電影」,旨在表揚兩岸傑出的華語片。今年入圍最佳兩岸華語電影獎項的除了《大佛普拉斯》及《血觀音》2部台灣電影外,還有由馮小剛執導的《芳華》、大陸作家韓寒執導的《乘風破浪》,以及吳京導演的軍事題材動作片《戰狼II 》。 
《血觀音》奪下去年金馬獎最大獎「最佳劇情片」。(圖/金馬執委會提供)

 
《大佛普拉斯》及《血觀音》去年在台大放異彩,叫好又叫座,由黃信堯執導的《大佛普拉斯》在金馬獎入圍10項最終抱回5項大獎,今年再入選由紐約林肯中心電影協會(FSLC)與現代藝術博物館(MoMA)共同主辦的第47屆「新導演/新電影影展」,是台灣電影睽違20年再度有作品入選。而《血觀音》也一舉奪下金馬最大獎「最佳劇情片」等3個獎項,讓台片揚眉吐氣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香港金像獎#金像獎#頒獎典禮#華語片#大佛普拉斯#血觀音#黃信堯#楊雅喆#芳華#乘風破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9

0.0568

0.16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