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文金會倒數 兩韓交界小鎮、工業區盼重生


發佈時間:2018/04/13 22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4/13 22:51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北韓今年火速破冰,南韓總統文在寅更將在4月底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,舉行兩韓高峰會,難得的和平氛圍也讓南北韓邊界中斷已久的交流,有望逐步恢復,像是兩韓合作的開城工業區,和依靠金剛山觀光的小鎮,都希望能夠在今年重新開放,找回過往的榮景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 
村莊裡除了偶爾經過的軍隊車輛外,冷清的可憐,放眼望去只剩下爺爺奶奶們留守家園,沒有年輕人在村莊裡走動,這裡是南北韓交界的高城郡,過去是要前往北韓金剛山觀光必經之地,但近10年來金剛山旅遊喊停,這裡也變成一座鬼城。

當地店家:「大家都離開了,這一區是如此安靜,根本沒有客人來,我希望旅遊團能快點恢復,重新開始我的生意。」

賣名產的小店和雜貨店內,架上堆著滿滿的商品賣不出去,因為根本沒有旅客。

 
北韓在1998年對南韓開放金剛山旅遊,從南韓的高城郡坐公車就可以抵達,但在2008年,一名南韓遊客疑似因為誤闖軍事區,遭北韓士兵射殺死亡,南韓政府就下了禁令,不准民眾再去金剛山;2010年則是北韓下令,宣布金剛山永遠不再對南韓開放,邊界小鎮從此陷入蕭條。

餐廳業者:「自從觀光團停止以後,銷售至少掉了9成,這整區在經濟上都很難熬,損失一定超過9成。」

餐館空蕩蕩,街上店家全都拉下鐵門,根據統計在暫停金剛山旅遊後,平均每個月經濟損失達300萬美元,但現在盼到一線生機隨著兩韓破冰,來到這裡觀光的人又變多了,用望遠鏡就能看到北韓景色,希望恢復金剛山旅遊的聲音越來越多。

南韓民眾:「我跟我朋友說我很希望能到北韓的土地上健行登山,我很希望有一天能夠只背著背包就到金剛山健行,有一天總能達成的吧。」

當地商家希望即將到來的文金會,能讓過往的觀光榮景重現,同樣在等待重新開始的還有開城工業區,2016年2月南韓宣布關閉開城工業區,裡面124間公司業者連貨物都來不及撤,損失慘重。

開城工業區業者:「我還記得當時我們有多無助和害怕,我失去了所有買家和出口通路,損失是無法形容的。」

當時兩韓關係降到冰點,南韓要對北韓祭出制裁,業者只能默默吞下,共體時艱,企業自行估算損失達14億美元,南韓政府只承認一半,現在隨著兩韓關係回溫,業者也希望讓開城工業區重新開放,把過去的虧損賺回來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文在寅#高峰會#金正恩#觀光#南韓#北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61

0.1625

0.33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