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共軍演挑釁? 美前防長建議台灣冷處理


發佈時間:2018/04/13 22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4/13 22:06
圖/TVBS
圖/TVBS

中共解放軍將於18日在福建泉州外海進行實彈演習,美國前國防部長裴利今天表示,只要中國沒有侵犯台灣的領土與主權,他建議台灣「冷處理」;以兩岸交流的現況,他不認為中國有對台灣動武的理由。

裴利(William Perry)目前正在台灣訪問。他在接受媒體聯訪時回答中央社記者提問,針對中國即將舉行的軍演,台灣有人解讀為挑釁,他如何看待?他說,不要過度臆測,中國說是演習就將它視為演習。

 

在1996年台海危機期間,裴利擔任美國國防部長,建議當時的美國總統柯林頓派遣美國航空母艦戰鬥群「尼米茲號」與「獨立號」,協助台灣度過危機。

裴利指出,1996年時美國強硬回應中國,因為當時中國的舉動「不只是演習」,而是具有用武力強迫台灣的意圖,當時中國對台灣發射飛彈的落海處離台灣很近。

回答中央社記者另一提問,如果中國侵略台灣,或以武力威脅台灣,他是否會和1996年一樣支持美國協防台灣?裴利說,數十年來,美國對這個問題的立場是一致的。他說「我不認為有任何改變。」如果中國侵犯台灣,美國會防衛台灣,如果是台灣挑釁,「我們(美國)就不會。」
 

裴利說,如何定義怎樣是挑釁,當然有解釋空間,但也有歷史經驗可循,美國處理1996年的台海危機就是歷史其中的一部分,當時美國認為中國已經跨過紅線,因此美國強硬回應。

他接著說,從1996年至今,台灣與中國的關係已有很大改變,最大的改變在於兩邊人民自由往來以及頻繁的經濟商業交流,因此他對台灣的安全,比起1996年時更有信心。他看不到中國有對台灣發動軍事行動的理由,並建議台灣不要過度解讀中國的軍演。

裴利最新著作「核爆邊緣」中文版在去年9月出版,今年90歲的他在書中詳述一生處理核武危機的經過,並呼籲世人重視核武問題。他今天稍早出席促銷新書的論壇,與前外交部長胡志強對談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演習#軍事#台灣#中國大陸#武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01

0.1003

0.28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