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一懷孕!19歲上進媽「帶子上學」 師生暖爆充當褓母

編輯 陳頡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4/13 20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4/13 20:56
大學課堂示意圖,非本文當事人/TVBS資料畫面
大學課堂示意圖,非本文當事人/TVBS資料畫面

普通人對大學課堂的印象,幾乎都是老師費心教課,學生則認真聽講,不過台中科技大學卻出現了「全班照顧小孩」的奇特景象,有時甚至連老師都成了臨時褓母。原來,該名1歲多男童的母親是名年僅19歲的大二女學生,他每天隨著媽媽到學校上課,儼然成為班上的開心果,讓其他同學都樂於幫忙照顧。

媒體報導,女大生小倢在大學1年級時懷孕,但她不想因此放棄學業或孩子,曾一度感到相當掙扎和痛苦;直到有一次和老師相談時,對方建議她可以帶著孩子到學校上課,如此一來不僅可省下褓母費用,還能讓她兼顧學業,一番暖心的鼓勵讓小倢下定決心走上艱辛道路、當個勇敢的小媽媽。

 

據了解,平常上課時,小倢的兒子就躺在書桌上呼呼大睡,只要一開始哭鬧,同學就會幫忙又拍又哄,讓教室瞬間變成安親班;至於考試的時候,監考老師便充當起臨時褓姆,讓班上同學能專心應考。對此,小倢表示,自己一開始也曾遭受異樣眼光看待,但她絲毫不後悔,也很感謝師長和同學這1年來的包容。

相關新聞被分享到PTT八卦版後,讓許多鄉民看了都相當感動,紛紛留言說「讓我想到我媽在工廠上班時也是這樣背著我」、「有生出來又肯養就值得鼓勵啦」、「其實國外很多念大學要帶孩子的啊」、「生育率低政府更該補助這種願意養育小孩的年輕爸媽」、「加油,希望小孩長大會好好孝順父母」。

 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台中科技大學#女大生#懷孕#褓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4

0.0554

0.16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