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敘利亞化武毒民延燒 英美法聯手嗆戰

記者 李芳恩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4/13 21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4/13 21:51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敘利亞民眾遭化武攻擊事件,儼然快引爆一場多國戰爭,英美法三國領袖都在徵詢幕僚意見,考慮對攻擊人民的阿薩德政權動武,一方面支持敘利亞政權的俄羅斯,繼續不斷否認化武襲擊之事,並且要求國際社會謹慎,目前敘利亞已經同意讓國際反化武組織進入杜馬,也就是傳出被攻擊的地區進行勘查,一旦被掌握到任何使用化武的證據,敘利亞政府恐怕將面臨更大的國際施壓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 
究竟美國會不對敘利亞發動攻擊,美國總統態度反覆,儘管週三川普才發推特警告俄羅斯小心飛彈來襲,消息一度引發市場恐慌,美股全面下跌,油價漲到3年(2014)最高點,才隔一天白宮大當家又表示,還沒做出最後決定。

美國總統川普:「我們今天要開會討論敘利亞,接下來有幾個會要開,接下來再看看吧。」

西方國家對敘利亞政府疑似聯手俄羅斯用化學武器對付平民,醞釀動武的氣氛愈來愈濃厚,傳出英國已經派出潛艇備戰,首相梅伊召開內閣緊急會議,考慮不經過國會就發動戰爭。

 
英國首相梅伊:「所有跡象都指向阿薩德政權需為攻擊負責,我們將和友邦合作,商討如何確保讓他們為事件負責。」

而法國總統馬克宏更直接表示,已經掌握阿薩德政權使用化武的證據,一旦時機來到,不排除以武力讓敘利亞政府負起責任。

法國總統馬克宏:「我們掌握證據,上週約在10天前他們使用化武,起碼用了氯氣,而下手的就是阿薩德政府。」

為了防範被美國及其盟友空襲,敘利亞政府已經著手轉移戰機以及重要軍事資源,包括大馬士革的國防部以及軍事總部,就怕再像去年指控使用化武後,遭到報復攻擊。

敘利亞民眾:「在被攻擊前他們就已經淨空所有空軍機場,這是一種反敘利亞民眾的陰謀。」

面對國際社會醞釀的軍事施壓,一直在背後支持敘利亞政府的俄羅斯,不論在外交和軍事上持續堅定的挺下去,並表示為了保護自己的地面部隊,如果遭受攻擊一定作出回應。

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洛娃:「俄羅斯會保護自己的地面部隊,顯然這是全世界任何國家都會做的事情,保護地面上的公民。」

 
即使世界衛生組織明確表示,有大約500名病人出現遭有毒化學物質毒害的症狀,還有各種在社群媒體流傳,大人小孩痛苦窒息的驚人影片,但俄羅斯到目前依舊否認敘利亞的杜馬受到化學武器的襲擊。

CNN記者普雷根:「不只是英國和法國,德國也持同樣態度,國際社會無法容許一件事,那就是使用化武或是將化學物質武器化當預防手段,成為一種常態。」

在國際以動武的強烈施壓下,阿薩德政權終於不得不讓步,同意讓反化武組織在週六進入杜馬勘查。

敘利亞政府表示,目前已經完全收復之前由叛軍控制的杜馬,過去一週有高達數千名叛軍和家屬撤離;聯合國呼籲敘利亞政府放行,讓人道救援物資送進東古塔區,解救10萬人的燃眉之急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戰爭#化武#攻擊#敘利亞#俄羅斯#化學武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4

0.0613

0.17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