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有史以來第一個時裝週 沙國空前創舉

記者 施岱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4/13 21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4/13 21:29
圖/翻攝自Morocco World News
圖/翻攝自Morocco World News

沙烏地阿拉伯從4月10日開始時裝週,這是這個神祕的中東王國的第一次,包括法國時尚頑童高提耶在內的知名設計師都有來參加,許多歐美模特兒受訪時也驚呼感覺非常不可思議,這一切主要是因為沙國王儲「沙爾曼」對國家進行開放改革,但是改變還是要一步一步來,時裝秀的開幕式和後台開放讓媒體採訪拍攝,不過一旦走秀開始男士和媒體就得全部離開,因為主辦單位擔心,來自西方的時裝風格太開放,走秀影像要是流出,會讓沙國社會太過震驚!

圖/翻攝自Morocco World News

 
沙烏地阿拉伯又有新創舉!史上頭一遭舉辦時裝週,來自歐洲和中東的時尚設計師和模特兒,齊聚在沙國首都利雅德。

在時裝秀的後台,化妝和髮型設計師忙著幫模特兒們妝點打扮,就算大家走秀經驗再豐富,今天還是特別緊張興奮。

美國時裝模特兒Sierra Gilley:「從來沒想過我會來沙國,但我人在這裡了,很酷我很興奮。」

 
時裝模特兒Anita Dmycroska:「我們非常興奮,因為這是沙國首次的時裝週,所以我們正在創造歷史,希望一切都順利。」

時裝週的開幕會上處處都是美麗身影,名模站上伸展台走秀,這在幾年前的沙烏地阿拉伯完全是無法想像的事,但是在王儲「沙爾曼」的改革之下改變來得很快。

阿拉伯時裝協會執行長Jacob Abrian:「我之前總是問自己,為什麼我們阿拉伯人必須出國去尋找未來,為什麼我們不能在自己的國家找未來。」

位於利雅德的麗思卡爾頓酒店(Ritz-Carlton)富麗堂皇,這裡就是之前沙國王儲沙爾曼打擊貪腐,關押好幾百名沙國王子的五星級牢籠,如今麗思卡爾頓酒店又搖身一變,成為了國家首場時裝週的舞台。

雖然時裝週舉辦的時間比原本預定的還要晚了2個星期,不過現在正式展開,還請到法國時尚頑童高堤耶(Jean Paul Gaultier),還有義大利設計師卡瓦里(Roberto Cavalli)來參加。

但是模特兒真正上台走秀的畫面,男士和媒體全部都得止步,不能參加也不能拍攝,時裝秀只開放給女性觀賞,因為這裡畢竟是沙烏地阿拉伯。

路透社記者Emily:「到裡面走秀的準備工作還在進行中,我們的攝影機在走秀進行的時候不能夠進去,因為有疑慮,擔心西方時裝會顯得太裸露,擔心這些影像對沙國來說會是一個很大的衝擊。」

 
沙烏地阿拉伯是伊斯蘭宗教的誕生地,現在首都街頭的女性大眾都還是一抹抹黑色的身影,女性被國家法律規定,在公共場合上一定要穿上全身黑色的寬鬆長袍「Abaya」,有些時候也得戴上面紗,這不但是一種義務,也象徵著對宗教的虔誠!

不過王儲沙爾曼這次出訪美國接受CBS專訪時,說出了不一樣的想法。

沙國王儲沙爾曼:「法律很清楚,規定的跟伊斯蘭教法一樣,女性應該要穿端莊穩重的衣服,就跟男性一樣,決定要穿什麼樣端莊穩重的衣服,這完全要留給女性自己決定。」

一名阿拉伯女性設計師聽了之後非常贊同,她感嘆地說,沙烏地阿拉伯的女性要的其實只是一個選擇的權利。

沙國服裝設計師Arwa AlBanawi:「我覺得黑袍很美麗,因為這是我們文化的一部分,現在的情況是(如果法律改變了)想穿黑袍的女性還是會穿,只不過女性可以有一個選擇。」

 
今年2月,沙烏地阿拉伯神職機構的一名高階人員也曾經跟媒體說過,不該強迫女性穿上黑色的長袍。

高階伊斯蘭學者理事會Sheikhal-Mutlaq:「在伊斯蘭世界有超過90%以上的女性,不需要穿黑色長袍,所以我們不應該強迫她們穿。」

當然這些只是受訪的言論,並不代表沙烏地阿拉伯的法律改變了,因為只有被政府任命的伊斯蘭教士,才可以發布伊斯蘭教令,改變正在發生但不是一夕之間。

阿拉伯時尚協會主席Noura公主:「時尚一直都是沙烏地阿拉伯非常有興趣的一個領域,這從來不是不能做的事情,只不過目前我們時尚協會,正在嘗試把沙國國內的時尚產業帶到一個全新的境界。」

在沙烏地阿拉伯舉行的時裝週,為當地時裝品牌時裝產業來說,都算是開啟了一扇新的大門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時裝週#時尚#設計師#沙爾曼#改革#女性#性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26

0.0726

0.19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