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鉛超標1550倍! 陸「水鑽手機殼」檢測驚人


發佈時間:2018/04/13 17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4/13 17:40
圖/微辣Video微博
圖/微辣Video微博

在人手一支手機的行動通訊時代,手機殼已經是很多人每天都要接觸的物品之一,不過大陸深圳消費者保護單位,最近針對市面上的手機殼做了一次隨機抽測,卻發現包括蘋果認證產品在內,有好幾款手機殼致癌物超標,尤其是女生喜歡的「水鑽粉彩殼」,鉛含量更超標1500倍。

圖/微辣Video微博

 
手機殼大家都有,依照大陸工信部去年統計,全大陸14.2億手機用戶中有75%會裝殼,也就是10億個,其中7成都是深圳出品,問題是您天天拿在手上、貼在臉上的這東西,安全嗎?

大陸民眾:「(我會挑)外觀手感,主要就是這個,一般手機殼沒什麼安全(顧慮),便宜的、性價比高的。」

深圳消委會隨機選購市面上30款產品,結果令人擔憂。

 
圖/微辣Video微博

大陸媒體新聞旁白:「其中售價為288元(人民幣)的蘋果品牌手機殼,檢出多環芳香烴超出單項限制47倍。」

除了知名品牌認證的手機殼被驗出有毒物質超標,測試數據最誇張的是很多女生喜歡的這一種「水鑽粉彩殼」。

大陸媒體新聞旁白:「其中鉛含量為15萬5千ppm,超出標準限制1550倍。」

深圳品質消費研究院人員:「手機殼可能含有有毒有害物質,不要讓小孩入口咬食。」

根據大陸官方數據,手機殼在深圳已經是年產值200億人民幣,合台幣近千億的大生意,因此其中潛藏的危險更應受到關注,檢測後大陸專家給的選購意見,是透明手機殼比彩色的安全一點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 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手機殼#水鑽#致癌#鉛#超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0

0.0683

0.19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