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6歲女尿毒症休學!看人上學窗前流淚 母悲:腎都給她

編輯 陳頡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4/13 17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4/13 17:04
少女罹患尿毒症,被迫從學校休學。圖/翻攝《梨視頻》
少女罹患尿毒症,被迫從學校休學。圖/翻攝《梨視頻》

16歲本應是在校園盡情揮灑青春的年紀,但她卻受病痛折磨。大陸黑龍江省16歲少女許立佳去年被診斷出尿毒症,這1年來為了對抗病魔休學,雖情況有所好轉,但眼見同學都將升上高2,還是不禁落寞哭泣。對此,少女母親表示,看著女兒受苦讓她「心都碎了」,如果血型配對成功,要她「把2顆腎給孩子都行」。

據大陸《梨視頻》報導,家住鶴崗市東方紅鄉東興村的許立佳是名初三學生,她去年1月16日補完習後突然嘔吐,送醫後被確診為尿毒症,讓家人宛如晴天霹靂。為進一步確定病情,父母連夜帶少女到北京大學人民醫院,沒想到化驗的結果更可怕,因為立佳罹患的是急性尿毒症,若不趕緊治療隨時都有生命危險。

 
看著女兒受苦,母親相當不捨。圖/翻攝《梨視頻》

為了專心治病,許立佳不得已從學校休學,雖然經過1年的治療,病情已大有起色,但每當看著窗外背著書包的學生一個個走進校園,讓渴望回到學校的她,只能在窗前默默流淚;想到學校的朋友和老師,她難掩落寞地說「我的同學今年9月應該會升上高二,就特別想念同學和老師,希望有一天還能回學校去。」

少女母親馬曉燕表示,女兒的病情雖然有好轉,但若要完全痊癒還是得進行腎臟移植,因此她和丈夫都已經進行配對,萬一不行就得向外界尋求捐贈者;而看著本應在學校享受青春的女兒受病痛折磨,母親難過地說,「如果配型成功的話,我把2個腎給孩子都行,我真的就是看不下去,心都碎了。」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尿毒症#換腎#器官捐贈#上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1

0.0569

0.1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