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餐盤「疊疊樂」 節省空間還能微波

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04/22 22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0/04/22 22:44

現代人生活空間狹小,廚房流理台多放2個盤子,可能就沒地方切菜了,日本業者腦筋急轉彎,發明一種盤子專用的「積木」,只要在邊緣套上3隻腳,就可以往上堆疊;另外要炒青椒,去籽很麻煩,現在也有專用的青椒去籽器,輕輕一挖,省時又省力。

這位太太喜歡約好友到家裡用餐,不過總共也才4張嘴,卻得用上至少20個盤子。記者:「連調理的空間都沒啦。」NHK主播:「是啊,真傷腦筋。」

現在她發現這個好幫手,只要把3支腳往盤子邊緣一扣,就能夠往上爭取空間,看起來就像英式下午茶的點心架一樣。NHK記者:「這樣就能堆成一座高塔了。」NHK主播:「竟然堆成4層了。」

這種簡易式盤架,共有4.5與3.2公分2種高度,上下還各加上矽膠墊片,左右搖晃也不會倒;實用功能還不只如此。NHK主播:「喔!還能放進微波爐嗎?」記者:「因為它有絕佳隔熱性,就這樣加熱也沒問題。」

主婦:「讓各位久等了!」友人:「好厲害!」

琳瑯滿目的料理,只需要一個盤子的空間。主婦南真琴:「疊成3層,一次就好,雖然(支架)體積小,但突然有需要的時候,真的很實用。」

擺盤有好幫手,做菜也有新功具,這一整桌的青椒料理,看起來好美味,不過把青椒籽挖出來,可是大工程。NHK主播:「對對對,我也很煩惱,一不小心就弄破了。」

NHK記者吾妻謙:「不過現在用這個,取出青椒籽就方便多了。」

只要把這個小道具,往青椒根部一按,再輕輕旋轉。NHK記者吾妻謙:「瞧!取出來囉!」

原來這個工具,上面有3個刀片,去青椒籽不但迅速,也不費力,還有另一種尺寸,專為體積較大的甜椒設計;切好菜,下鍋熱炒,長筷子頂部,多了2個像筆套的東西,把它轉過來,其實另有妙用。

NHK主播:「啊!原來可以嚐味道?。」記者:「沒錯,因為(筷子)上面,加裝了矽膠做的湯匙。」

不光是迷你湯匙,這款筷子套組合,還有迷你刮刀,把糖醋排骨倒進盤子,不怕醬汁黏在鍋子上;烤飯團時,還有迷你刷子,可以塗抹醬油。主婦阪元香織:「做起菜來,更有效率,而且沖水就乾淨,能再次使用,非常方便。」

這些廚房專用的方便道具,不但幫日本主婦把廚房變大了,也省下更多寶貴時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廚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1

0.0417

0.12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