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深澳電廠爭議藍營訴諸公投 綠營:尊重


發佈時間:2018/04/13 15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4/13 15:35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國民黨團欲將深澳電廠爭議訴諸公投,今天提出「停止新建、擴建燃煤電廠或機組」公投提案。民進黨團幹事長何欣純說,尊重國民黨團的提案,但這無法因應當前的能源問題。

深澳燃煤電廠更新擴建計畫環差案3月14日通過,連日來引發許多討論,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德福、書記長李彥秀、國民黨立委賴士葆、費鴻泰等人,今天率領多位國民黨台北市、新北市的市議員擬參選人,共同召開「忍無可忍!深澳電廠訴諸公投」記者會,宣布將提出「停止新建、擴建燃煤電廠或機組」公投提案。

 

這份公投提案主文的內容為:為全民健康,降低燃煤發電引發之空氣污染及碳排放,您是否同意確立「停止新建、擴建任何燃煤發電廠或發電機組(包括深澳電廠擴建)」之能源政策?

林德福說,這次深澳電廠的事件沒有藍綠之分,大家都會受到嚴重衝擊,不希望全民將來都用肺來發電,因此提出公投案,直接訴諸民權,讓人民來做決定。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曾銘宗也說,公投是最有效且快速反映民意的直接手段。

李彥秀則表示,馬上要代表民進黨投入新北市長選舉的前行政院長蘇貞昌,對於是否主張要退回深澳電廠的環差案,以及是否支持這次國民黨提出的公投,都應對新北市民交代清楚;此外,她也點名基隆市長林右昌、台北市長柯文哲,也應對上述問題對外交代清楚。
 

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何欣純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,對於國民黨要提公投案表示尊重,但對於所設定的議題,建議能在深思,因為這無法因應台灣目前的能源問題;她也說,在能源轉型尚未完成前,大家必須要思考,台灣的電要從哪來。

何欣純表示,國民黨要求蘇貞昌等人表態,這是政治上的操作,要不要表態,每個參選縣市首長的人都有智慧與責任對選民說清楚,在適當時機,相信就會向各自的選民做交代,這部分不需要國民黨操心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深澳電廠#公投#環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00

0.0969

0.22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