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遭查獲違法賣消炎藥 國術館負責人喊冤


發佈時間:2018/04/13 13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4/13 13:00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苗栗縣竹南鎮一家國術館負責人,沒有醫療證照,卻為民眾接骨、推拿,販售消炎、止痛藥,昨天才被依涉嫌違反藥事法送辦,交保後,今天仍照常營業,並喊冤「藥是市場買來,只賣出5瓶而已」。

苗栗縣衛生局接獲民眾檢舉,69歲張姓男子在竹南鎮經營開設國術館,無醫師、藥劑師及藥商執照,卻為人接骨、推拿,每次收費新台幣300至500元,並涉嫌違法自行製作消炎膠囊及消炎藥粉,聲稱具有療效,以每罐1000元對外販售。

 

苗栗縣警察局刑警大隊會同衛生局人員,昨天持搜索票前往國術館查緝,果然起出大量「羊骨鈣錠」及不明藥粉、藥用藥酒、自製薑黃貼布。

衛生局藥政科指出,根據民眾檢舉內容,張男對外販售藥品時聲稱是按「祖傳秘方」自製藥品,不料,面對警方上門查緝又改口稱「市場買來的」。

警方調查,張男沒有醫師、藥劑師或藥商等執照,在地方上營業近30年。衛生局醫政科長古智誠表示,國術館被歸為民俗調理業者,可從事一般按摩、舒壓推拿,若涉及接骨、宣稱療效甚至販賣藥物等行為則已觸法。
 

刑大副大隊長陳健民表示,張男所販售的藥物,宣稱具有止痛、消炎等效果,總共賣出多少數量,還待進一步追查,但藥物來源不明,衛生局已抽樣檢驗,呼籲民眾不要隨意服用,以免花錢傷身,並依違反藥事法移送法辦。

不過被查獲的國術館,今天仍開門做生意,張男說「有稍微冤枉」,平常除推拿外,只用生薑製作酸痛貼布,被查扣的藥物也都是從市場所購買而來,「只有賣5瓶而已,就遭人舉報」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國術館#醫療#證照#接骨#販售#消炎藥#止痛藥#冤枉#市場#藥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6

0.0619

0.17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