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智財權保護遭詬病 中國:加快修法懲罰侵權


發佈時間:2018/04/13 11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4/13 11:15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智慧財產權成為中美貿易戰的核心問題之一,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局長申長雨近日表示,中國目前正在加快推進專利法的第4次修改,積極引入侵權懲罰性賠償制度。

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0日在博鰲論壇2018年年會開幕式上表示,將加強智慧財產權保護作為擴大開放的舉措之一。

 

申長雨12日接受新華社專訪時指出,中國反對智慧財產權規則的濫用,也反對以保護智慧財產權之名行貿易保護之實;中國正在加快推進專利法的第4次修改,積極引入侵權懲罰性賠償制度,真正把違法成本顯著提高,讓侵權者付出沉重代價。

他表示,專利法修改草案已經列入中國國務院今年立法工作計畫,將提請全國人大常委會進行審議。中國堅持對國內外企業的智慧財產權一視同仁、同等保護,「中國的知識產權保護不會削弱,只會越來越強。」

申長雨引述數據指出,過去5年,中國共查處專利侵權假冒案件19.2萬件,商標侵權假冒案件17.3萬件。在司法保護上,成立了專門的智慧財產權法院和法庭。
 

他說,隨著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深入實施,智慧財產權保護的重要性日益突顯,不僅外資企業有要求,中國企業更有要求。在依法嚴格保護在中國的外資企業合法智慧財產權的同時,也希望外國政府加強對中國智慧財產權的保護。

美國總統川普3月下旬宣布將對中國大陸銷往美國高達600億美元的貨品課徵關稅,表示是為了報復中國「竊取」美國智慧財產。川普事後並表示,美國一年貿易逆差高達5000億美元,另有3000億美元的智慧財產權遭剽竊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中國#習近平#博鰲論壇#智慧財產權#貿易#問題#侵權#專利#關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2

0.0962

0.21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