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韓人民會議避談核武 金正恩罕見未現身

記者 俞璟瑤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4/12 22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4/12 22:28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美國總統川普親口證實,川金會將在5月或6月初登場,金正恩也首度表態美朝會談有譜,就怕歷史性會談破局,北韓小心翼翼,對於這個月舉行的美韓軍演,北韓官方媒體隻字未提。北韓最高人民會議也同樣避談核武,領導人金正恩甚至罕見缺席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 
北韓最高人民會議再度登場,包括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等大老紛紛現身,但正中央的位子卻空蕩蕩,沒見到金正恩的身影。根據北韓朝鮮中央通信社報導,最高人民會議的結果,金永南崔龍海等人都有出席會議,不過金正恩似乎沒有參加。

以往「發展核武與經濟並行」的口號也不見蹤影,反倒是著重在內政相關議題,絕口不提核武,顯然顧及即將在月底的文金會以及6月的川金會。會議上沒有談到這個月27日將召開的南北峰會以及預計6月上旬舉行的美朝峰會,外界雖關注是否提及新的外交方針與非核化,但會議上並無討論,雖然人民會議並沒有提到即將舉行的歷史性會談,但金正恩在這星期的勞動黨政治局會議上已經親口證實,將跟美國對談。

金正恩在會議上報告指出,兩韓會談跟之後要舉行的美朝對談,都是為了兩韓的發展,也影響北韓未來的發展方向。川普和金正恩陸續公開表態,美朝對話不再只是空想。美國中情局局長龐佩奧還沒就任國務卿,就忙著幫川金會鋪路,已經跟北韓高層展開秘密會談。

 
中情局局長龐佩奧負責領軍出席祕密協商,根據CNN消息,美國以及北韓的情報官員甚至在第三國家會晤來確認會議相關細節。美朝會議敲定,準備為了朝鮮半島與亞太地區的和平坐下來談,但顯然美朝兩邊,算盤打得不太一樣,美國方面認為北韓準備棄核武,但跟北韓所想的有很大的差距。

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研究員柯琳絲:「就實際面而言,北韓應該希望美國可以從朝鮮半島撤軍,解散美韓同盟,希望能讓北韓跟美國簽署和平協議。」

專家認為,北韓很可能要求美國保證金氏家族政權,來交換無核化,利益權衡之下,決定展開會談,只是各式各樣的要求,就怕會永無止盡。

美國傳統基金會專家張狄恩:「北韓總是有獅子大開口的壞習慣,他們有可能會要一大筆金援,要求美國承認他們的政權,還可能要求美韓停止軍演,這些要求幾乎是毫無止盡,來做為會談的先決條件。」

近來北韓明顯態度軟化,上星期的美韓軍演,北韓官方媒體竟然低調迴避。

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研究員柯琳絲:「北韓領導人很可能積極為會談做準備,不想節外生枝招來跟美韓的衝突,影響月底的兩韓會議,以及5月或是6月初的美朝會議。」

北韓專家認為,這場川金會,歷史性意義大過一切,要有具體結果應該很困難。

 
前CIA北韓問題資深分析員金秀美:「兩人會說是我們同意要無核化,我們要雙方關係正常化,一些洋洋灑灑的聲明,兩人各自聲稱自己是贏家,編造出自己是贏家的說詞,然後讓底下的官員再去談,但最困難的部分才正要開始。」

雖然川金會準備按照計畫進行,但包括川普人事異動、鷹派成員的角力,也可能左右會談的方向以及達成的可能性,不到最後關頭,這場會議恐怕都還是充滿變數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 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川金會#川普#金正恩#核武#最高人民會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0

0.0679

0.19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