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法國學生身穿旗袍 金湖國中驚豔現身


發佈時間:2018/04/12 18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4/12 18:54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金門縣金湖國中校園今天下午出現數名身著旗袍的外國女學生,令人驚艷。原來她們是法國巴伯羅尼魯達中學(College PabloNeruda)的師生,千里迢迢來金門,與湖中學生交流。

尼魯達中學英語老師瑞碧彥(Yann Reby)說,是他帶著師生在新北市淡水買了旗袍,特地在今天穿上。他告訴湖中校長謝志偉:「我們是為你們買的」,為的是要尊崇湖中。謝志偉十分感動。

 

尼魯達中學師生在來金門前,已在台北停留5天。首次來台的科學老師艾伯特(Elise Albert)說,他們去了101大樓、野柳、夜市等好多地方,覺得台灣是個非常美麗的島嶼。她說,和瑞碧彥花了2年時間,規劃這次課程,迫不及待想要展開在金門的體驗。

去年11月曾到法國與尼魯達中學學生交流的呂湘婷、許嘉容、吳雨桐、陳俐妤等人今天和老師史安竹(Andrew Stewart)到尚義機場接機。她們說,十分開心看到老朋友,大家見了面,吱吱喳喳說個不停,校園裡鬧哄哄的。

金湖國中與法國尼魯達中學的中法筆友交流活動,今年邁入第6年;繼湖中師生去年11月訪問法國,經過5個月的引頸期盼後,今天總算等到法國同學回訪。在湖中國樂團悠美的「花好月圓」樂聲中,瑞碧彥和艾伯特帶領14名學生步入金湖國中,為8天的交流活動揭開序幕。
 

謝志偉表示,法國學生分住在14個接待家庭裡,要和湖中同學一同生活、上課,預料將渡過緊湊又豐富的一週。

湖中將安排法國師生到金門農工體驗檸檬香茅實作課程,並陪他們走訪山后民俗文化村、獅山砲陣地、沙美老街、古寧頭及翟山坑道等地,探索金門之美。此外,這群遠道而來的小外賓此行的重頭戲是要到水產試驗所,近距離接觸地球上最古老動物之一的鱟。

由於尼魯達中學的學生多數沒有乘船的經驗,學校將安排他們搭船到烈嶼鄉,來一趟電瓶車之旅,感受金門的多樣人文和自然風貌。

謝志偉表示,藉由法國師生的到訪,除了讓湖中師生有機會對外展現金門之美,也讓學生能夠運用平時所學的英文,增進國際觀,提升英語學習興趣及能力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金湖國中#旗袍#外國#法國#女學生#交流#體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6

0.0561

0.16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