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核二2號機再轉申請 原能會下週開會討論


發佈時間:2018/04/12 17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4/12 17:33
圖/TVBS
圖/TVBS

台電公司已提出的核二2號機再轉申請資料,原能會今天表示,審查持續進行當中,本週確定來不及,下週會找台電、審查小組召開會議討論,並到現場實地了解狀況。

睽違680天再轉,核二廠2號機3月28日下午1時25分發生跳機意外,主要是升載過程中,因中子偵測系統訊號動作,引動安全保護系統正常運作使反應爐急停,台電依規定通報原子能委員會,必須提出綜合檢討報告獲得核准後,核二廠2號機才可以重新併聯發電。

 

原能會找來6名外部專家及會內同仁組成審查小組,原能會核能管制處副處長李綺思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說,目前已經把台電提供的資料,交給每名委員進行書面審查,預計下週會召開會議,邀請台電公司前來說明狀況,接著再前往核電廠親自視察,確認再轉安全無虞。

台電公司日前指出,由於氣溫升高,用電量升高,亮起供電警戒的橘燈,李綺思指出,用電問題是台電公司業務範圍,需要自己處理,原能會是獨立單位,以安全為主要審查宗旨,不會因為用電不足,審查就會放水,草率同意再轉。

原能會9日接獲台電公司依「核子反應器設施停止運轉後再起動管制辦法」第18條規定,提出核二廠2號機107年3月28日急停事件綜合檢討報告,內容包括事件過程中機組系統設備動作序列正確性評估、事件發生肇因、改善措施、機組再起動安全性評估,以及原能會指定反應爐暫態模擬分析等。(中央社)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核二廠#再轉#台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1

0.1215

0.24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