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童子賢:OTT時代內容為王 好創作征服世界


發佈時間:2018/04/12 16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4/12 16:44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今天表示,在OTT(Over The Top)時代,只要內容夠吸引人,創作能力夠強,內容產製者透過網路力量,很容易征服世界。

網路科技快速變革,帶動OTT產業發展,也改變大眾影音收視習慣。OTT是指內容或服務建構在基礎電信服務之上,不需另外透過網路營運商,但現在被解讀為各種基於網際網路的內容和服務。隨網路科技發展,OTT產業也逐漸茁壯,如台灣觀眾較熟悉的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、KKBOX與friDay等,成為百家爭鳴並受政府重視的產業。

 

勤業眾信(Deloitte)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舉辦「新媒體時代:台灣OTT產業的策略與趨勢」論壇,文化部次長丁曉菁表示,數位匯流時代,銷售通路多元分眾,產業已走入全新發展方向,但文化產業卻面臨生態系破碎與不完整問題,致使投資者信心缺乏,各部會已宣布國家政策工具到位,希望透過國家發展基金投資,宣示政府對OTT產業的重視,引領企業與投資者進場。

童子賢表示,沒有OTT的年代,電台受限於營業執照與發射功率,受限於小區域,只能鎖定一小部分觀眾。在OTT時代,只要內容夠精彩,創作能力夠強,內容產製者透過網路力量,很容易征服世界。

他說,在這波新趨勢下,規則會被打破、疆界會被模糊、法規與稅收模式也在改變,新時代需要新獲利方式。如果一個經濟體無能力面對新產業規則,會落後市場,對OTT產業而言,現在是結合網路經驗的好時機,讓整個影音產業發展有新方向。
 

勤業眾信財務顧問服務部執行副總經理李紹平表示,對OTT產業而言,創新獲利的商業模式與穩健經營的現金流量是致勝關鍵。以非財務面方式評估,OTT產業價值鏈地位取決於客戶群、數據價值與內容來源。

針對台灣OTT業者,李紹平建議,了解主要客戶群、清楚的市場定位及優質影音內容都是業者脫穎而出、持續成長的致勝關鍵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和碩#董事長#童子賢#網路#力量#營業#業者#OTT#持續#成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8

0.0641

0.17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