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西班牙作品《戰場上的野餐》 首開進劇場展演


發佈時間:2018/04/12 18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4/12 18:38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改編自西班牙作家阿拉巴爾《戰場上的野餐》,首次搬進國家劇院,以四面舞台形式,演員穿梭在野餐墊組成的觀眾席即興表演,邀民眾沉浸野餐氛圍,欣賞難得一見的演出。

改編自西班牙作家阿拉巴爾(Fernando Arrabal)同名作品《戰場上的野餐》,由黑眼睛跨劇團藝術總監鴻鴻操刀,首演於2015年日本賀利藝術節,今年終於在台灣登場,台灣重製版更融入在地文化,加入原住民角色,突顯台灣在地文化。

 

鴻鴻說,《戰場上的野餐》劇情描述兩名士兵與一對父母親到前線探訪當兵兒子的故事,台灣版本將兩名士兵設定為台灣和原住民兵。以荒謬的悲喜劇的手法探討政治與戰爭,隱喻台灣目前在美、中、韓強權競爭底下的國際處境,並引用小津安二郎作品戰時日記,深度批判大眾沒察覺到的暴力美學。

鴻鴻表示,今年已邁入劇場30年,劇場吸引他的原因在於人與人之間互動所產生的溫度,使他離不開劇場生涯。《戰場上的野餐》可說是鴻鴻導演作為劇場30年送給觀眾的禮物,並以批判思維、亞洲本位思考呈現作品。

戰場上的野餐自13日至15日於國家戲劇院實驗劇場展演,套票更搭配餐盒及輕食套袋組。(中央社)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西班牙#作家#戰場上的野餐#國家劇院#藝術#劇團#文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90

0.0792

0.24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