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農藥殘留率近100%!它蟬聯「最髒」水果冠軍

編輯 方佳琳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4/12 12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4/12 12:52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喜歡吃草莓的人要注意了!根據美國最新研究顯示,「草莓」連續第3年拿下最髒蔬果的頭銜,草莓的農藥殘留率將近100%,而最乾淨的蔬果則是「酪梨」,農藥殘留率不到1%。

美國環境工作組織(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,EWG)公布最新報告,分別列出「最髒」(Dirty Dozen)和「最乾淨」(Clean Fifteen)的蔬果名單,這份報告是根據美國農業部對47項蔬果、共3.9萬份樣本所做的檢驗而統計出來,報告指出,將近70%的傳統種植農產品受到汙染,且超過98%的草莓、菠菜、蘋果、櫻桃等蔬果含有農藥殘留物。

 

示意圖/TVBS


同時,報告也列出最不可能有農業殘留的蔬果名單,其中酪梨和甜玉米的農藥殘留率不到1%,位居第一和第二名,且超過80%的鳳梨、木瓜、蘆筍、洋蔥、高麗菜的農藥殘留率檢驗呈陰性。

但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(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)提到,現今的蔬果已經比過去來得更安全,而美國國際食品資訊委員會則指出,「任何一種產品的潛在殘留物均屬微量,與任何健康不良的影響並無關係」。
 

最髒蔬果清單:
1.草莓 2.菠菜 3.油桃 4.蘋果 5.葡萄 6.桃子 7.櫻桃 8.梨子 9.番茄 10.芹菜 11.馬鈴薯 12.甜椒
 
最乾淨蔬果清單:
1.酪梨 2.甜玉米 3.鳳梨 4.高麗菜 5.洋蔥 6.冷凍豌豆 7.木瓜 8.蘆筍 9.芒果 10.茄子 11.蜜瓜 12.奇異果 13.哈密瓜 14.花椰菜 15.青花菜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 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農藥#草莓#酪梨#農產品#蔬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9

0.0696

0.18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