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環團籲自來水保護區 劃為國土保育區


發佈時間:2018/04/12 13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4/12 13:48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環保團體今天表示,根據環保署的飲用水水質監測結果顯示,中南部雨量少,水庫、河川水量減少,也導致水質差,呼籲政府應把自來水水質水量保護區劃為國土保育區,保障民眾「喝」的安全。

內政部今天舉行全國國土計畫意見交流高峰會,會前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等多個環保團體也在會場門口召開記者會,呼籲政府應該加強自來水水質水量保護區保護,並將自來水水質水量保護區劃入全國國土計畫中的「國土保育區」。

 

台灣水資源聯盟學術召集人陳椒華表示,根據環保署的飲用水水源水質檢驗結果,今年1-3月部分水庫及攔河堰水源水質檢測值發現,5個攔河堰中,高雄、新竹水質最差;水庫以阿公店水庫、石門水庫跟曾文水庫水質不佳。

陳椒華說,顯示枯水期時,河川逕流量小,水質惡化嚴重,政府應加強自來水保護區的保育,並將自來水水質水量保護區劃為國土保育區中。

草山生態文史聯盟理事長文海珍也表示,政府應重視水源保護區的管理,加強水源區的保育,不可鬆綁法規開發。已經過度開發的地區,也應加強廢水處理,專管設置排到水源區外,杜絕污染性工廠在自來水保護區內設置,並公告離飲用水取水口一定距離。
 

環保團體結束記者會後,也漫步到行政院門口遞交陳情書,希望可以讓政府聽見他們的聲音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自來水#保護區#國土保育區#水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9

0.0591

0.1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