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型旅宿正夯 傳統飯店面臨挑戰


發佈時間:2018/04/12 12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4/12 12:00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傳統飯店產業面臨多方競爭,Booking.com宣布特色住宿房源總量突破500萬間,成長快速;新加坡飯店集團不為旅客而開的Kafnu旗艦館,瞄準台灣創客市場,出租率已達9成。

六福皇宮吹熄燈號,震驚業界,傳統飯店業面臨的競爭不只在於營運與成本、供給和需求,還有因應市場趨勢轉變而崛起的新興對手。

 

線上訂房平台Booking.com宣布,平台上包括民宿、公寓等特色住宿房源總量突破500萬間,相較於去年同期,特色住宿房源總量更成長27%,成長速度超越飯店、汽車旅館、度假村等傳統住宿類型。

Booking.com舉例,在芝加哥的公寓、托斯卡尼的B&B,還是峇里島的Villa,特色住宿深受全球消費者的青睞,未來市場發展潛力不容小覷。

觀察全球旅客需求變化,「有30%旅客想在2018年入住公寓、飯店式公寓或分租公寓」,Booking.com近期針對全球30個市場中5萬7000多名旅客所展開的調查如此顯示。
 

而在2017年Booking.com另一項調查中則顯示,有超過5分之1的受訪者正考慮在未來一年內將自己的房屋放上訂房網站出租。

新型旅宿的樣態在供給與需求方面都蓬勃發展,而新加坡飯店集團Next Story Group今年1月進軍台灣,就不走傳統旅宿的模式,旗下的Kafnu台北旗艦館靈感來自喜馬拉雅山麓登山前補給的概念,以多元設施瞄準台灣創客市場。

經過2個月,Kafnu宣布,台北旗艦館開幕兩個月已吸引來自音樂娛樂、傳媒設計、程式開發、電商平臺、創投、虛擬貨幣、金融等7大產業會員進駐,其中獨立辦公室更已達90%的出租率。

Kafnu亞太區總經理朱筠容表示,Kafnu的優勢在於能媒合會員「串連資源」;第一批進駐會員「集點樹」創辦人詹凱傑指出,Kafnu提供集團資源,根據會員需求每月舉辦各項專屬活動,吸引會員與投資者參加,提供會員多方管道去拓展業務,很適合剛成立一年多的新型公司。

另一個布局泛醫療市場的「孚鴻創意資訊」創辦人卓志青、蕭文翔則分享,公司業務性質需要很彈性的辦公空間,Kafnu能實質促進社群國際化,且近期Kafnu積極拓點亞太,有助於達成未來孚鴻向國際進軍的願景。

未來Kafnu將積極拓點越南、雪梨等亞太地區,會員皆可使用全球各地區的空間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民宿#旅館#傳統#飯店#產業#競爭#房源#市場#旅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9

0.0635

0.17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