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阿爾及利亞軍機墜毀257死 歷年最慘

記者 俞璟瑤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4/12 10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4/12 11:19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北非國家阿爾及利亞發生嚴重空難意外,一架軍機從首都南方30公里的軍事基地起飛後墜毀,飛機上257人全數喪命,這也是阿爾及利亞有史以來最慘重的一次空難,總統宣布哀悼3日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 
濃濃的黑煙直衝天際,隱約還能看橘紅色的火光,整架飛機因為爆炸幾乎完全被燒成焦黑,現場的景象慘不忍睹。

目擊者:「我們聽到一個巨大的爆炸聲,我跟一個鄰居開車趕到這裡看到都是濃煙,我們才知道是發生墜機,我們趕到現場發現到處都是屍體。」

一架軍事運輸機從阿爾及利亞首都南部布法里克的基地起飛,準備前往摩洛哥邊境西薩哈拉的另一座空軍基地,但就在剛起飛後不久就失控墜毀在一座農田當中,強烈的衝擊讓整架飛機立刻變成一團火球,10名機組人員以及247名乘客全數罹難,其中大部分都是軍人以及眷屬。

 
目擊者:「我們聽到巨大聲響拔腿就跑,我們以為只有3個人在飛機上,我們之後趕到現場發現一半的飛機殘骸斷在一邊,另外一邊都是罹難者的遺體。」

相關單位出動十多輛消防車才撲滅火勢。目擊者表示,機長應該有試圖避開附近民宅才沒有造成更嚴重的悲劇,但正在田裡的農民也受到波及。

農民:「飛機從我頭頂飛過,墜毀在離我很近的地方,一陣強風襲來我跳開躲避,然後飛機就開始燃燒,是因為上帝保佑我才能幸運生還。」

但這不是阿爾及利亞近年來第一起軍機墜毀,2014年的事件造成77人喪命,因此相關單位也格外謹慎,要調查這次失事原因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阿爾及利亞#空難#墜機#軍事運輸機#空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6

0.0820

0.20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