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灣慈悲傳教士獲教宗接見 表達盼教宗訪台


發佈時間:2018/04/12 10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4/12 10:25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教宗方濟各10日接見全球550位慈悲傳教士,其中6位來自台灣教區,在台50多年的義大利裔神父呂若瑟,當面向教宗表達,非常期待教宗能夠訪問台灣。

慈悲傳教士是一群在兩年前被教宗賦予特殊赦免權的神職人員。天主教規定,原本有些被教會處以絕罰(斷絕往來)的犯罪者,只能由教宗親自赦免,而2016年天主教慈悲禧年,教宗為了展現天主慈愛,特別授權全球選出的1071位慈悲傳教士,讓他們可以代替教宗赦免被絕罰者。

 

依天主教規定,只有教宗能赦免的絕罰犯行有五項,包括殺人、洩漏告解秘密、對教宗施暴、拋棄聖體,以及非法祝聖主教。不過慈悲傳教士僅獲授權前四項權力,他們無權赦免非法祝聖主教。

梵蒂岡的聖座促進新福傳委員會,7日到11日為慈悲傳教士舉辦活動,台灣教區6位神父專程來參加,包括嘉義教區副主教吳終源神父,宜蘭礁溪鄒正義神父,靈醫會呂若瑟神父,耀漢小兄弟會范玉言神父,聖母聖心會吳偉立神父,新竹教區張文福神父。

教宗10日接見慈悲傳教士時強調,天主的慈悲沒有疆界,他希望慈悲傳教士成為一個具體象徵,就是教會不能也不願製造任何障礙來阻止人們獲得天主的寬恕。
 

教宗並安慰他們,不要對時局灰心。他表示,有時候人們會感覺天主捨棄了人類,每當人類經歷重大黑暗時刻,都會引發許多這類疑問,像他現在就想到了今天的敘利亞,但如舊約先知所說,上帝已把信徒刻在他的手掌上,天主絕對不會忘記每一個子民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教宗#方濟#傳教士#訪問#慈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4

0.1415

0.28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