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敘化攻疑雲 川普飛彈威脅引各界譁然


發佈時間:2018/04/12 10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4/12 10:35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敘利亞內戰疑似出現化武攻擊暴行後,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推特上警告俄羅斯「飛彈要打來了」,引起各界譁然。

俄國國會議員傳將與敘國總統會面商議、敘國稱川普行徑魯莽,美國國防部拒絕評論自家總統推文內容,土耳其則呼籲俄美不要像街頭惡霸一樣,罔顧平民,逞凶鬥狠。

 

路透社報導,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(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)表示,因美國有可能發動攻擊,親敘利亞政權的部隊正清空主要機場和空軍基地。

法新社報導,俄國駐黎巴嫩大使札西普金(Alexander Zasypkin)昨晚表示:「若美國發動攻擊…他們的飛彈將被擊落,發射飛彈的地點也會遭到摧毀。」

川普今天則推文回應說:「俄國矢言要擊落任何和所有對敘利亞發射的飛彈。那就準備好吧,俄羅斯,因為又棒、又新、又『精明』的飛彈就要打來了!」
 

他接著表示:「你們不該與用毒氣殺人的畜牲同夥,他殺害自己的人民,還樂在其中!」

俄羅斯國際傳真社(Interfax)引述國會議員沙布林(Dmitry Sablin)報導,一群俄國議員計畫會見敘利亞總統巴夏爾.阿塞德(Bashar al-Assad)。

根據報導,俄國下議院議員沙布林表示:「我們計畫與他見面商討情勢,並支持敘利亞人民打擊恐怖主義。」

國營敘利亞新聞社(SANA)表示,川普揚言對敘國發動飛彈攻擊,是「魯莽地使情勢惡化」。

敘利亞新聞社引述外交部官方消息人士的話報導:「美國這種政權如此魯莽地使情勢惡化,我們毫不意外。這個政權培植了而且繼續培植敘利亞境內的恐怖主義。」

美國國防部則表示,不會談論未來可能的軍事行動。

國防部發言人帕洪(Eric Pahon)發表聲明說:「本部不會談論未來可能的軍事行動,我建議你們去請白宮說明總統的推文。」
 

土耳其總理耶伊爾德勒姆(Binali Yildirim)則向俄美喊話,希望雙方不要繼續為敘利亞議題上演「街頭全武行」。

耶伊爾德勒姆在伊斯坦堡透過電視轉播的談話中說:「這就是街頭全武行,他們的打鬥方式就像街頭惡霸,但誰付出代價呢?平民百姓!」

他也呼籲雙方擱置對立、攜手停止衝突,撫平區域傷痛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敘利亞#川普#飛彈#俄羅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97

0.1415

0.31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