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針對敘利亞化武慘案 英、美、法不坐視

記者 施岱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4/11 21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4/11 21:12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敘利亞叛軍所在的杜馬城,疑似遭到化武攻擊,事件持續在國際劇烈震盪,包括美國、英國和法國都已經表示,絕對不會坐視不管。據傳美國政府甚至正在探討聯合多個國家,一起出兵敘利亞的可能性。目前美國海軍已經宣布,杜魯門號航母戰鬥群還有一艘驅逐艦都會前往佈署在地中海地區;歐洲航空安全組織也祭出警告,敘利亞在72小時之內可能會遭到空襲,呼籲航空公司在安排這個地區的航班時要特別把危險因素考慮進去!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 
敘利亞東古塔區的杜馬城疑似遭到化武攻擊,世界震驚,各國憤怒,英、美、法3國要動武回應了嗎?美國海軍今天宣布,將在星期三把「杜魯門號」航母戰鬥群,總計6500人員部署到地中海和歐洲地區,同時有7艘戰艦隨行。

美國的「唐納庫克號」驅逐艦也已經離開了賽普勒斯,往地中海東部移動,上面配有60枚戰斧巡弋飛彈。在這個敏感時刻,美軍動作特別引發關注。

美國總統川普(4月9日):「我們一定會做出回應,做出強而有力的回應,至於什麼時候我不會說,因為我不喜歡談到時間點。」

 
這場記者會上坐在川普後面的就是新上任的國家安全顧問「波頓」,這位鷹派人物15年前就曾經力主美國出兵伊拉克,不論是對北韓還是伊朗,都抱持強硬態度。

主管歐洲飛航交通的「歐洲航管組織」(Eurocontrol)也在10日發出警示,敘利亞72小時之內可能會發生空襲,這段時間內,可能會有地對空飛彈,或是巡弋飛彈,而且無線電導航設備恐怕會出現間歇性中斷現象,所以各個航空公司在安排地中海東部地區的航班時,一定要把這些因素考慮進去。

美國記者:「不去南美洲,你會失望嗎?」

美國總統川普:「我挺失望的,其實我還滿想去的。」

美國總統川普已經取消了本週原定前往拉美峰會的行程,因為他說自己要坐鎮美國,專注在敘利亞問題上。其實去年4月,敘利亞驚傳化武攻擊的時候,美國就已經動武,對著敘利亞軍事基地發射了戰斧巡航飛彈。根據報導,美國去年發動報復空襲之前,有事先和俄國打過招呼。

政治分析師Georges Alam:「川普總統先生一定要出手,但是他的選擇有限,他不能踩踏俄國設的紅線,美國他們的任何空襲,一定要跟俄羅斯協調過,就像他們之前在謝拉特空軍基地做的一樣,如果不這樣做的話,緊張情勢就會升級。」

目前約有2000美軍在敘利亞東北部,川普日前已警告俄國和伊朗,他們也得為這次化武攻擊付出代價。

 
俄羅斯也強硬回應,如果美國對敘利亞政府軍發動攻擊,就是踩了紅線,一定會付出慘痛代價。高度關注中東情勢的半島電視台直言,局勢一旦失控,可能會拉開新的戰線。

半島記者Zeina Khodr:「如果美國發動的軍事規模很大,或如果威脅到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的權力地位,就會冒著開啟新危機的風險,也就是美國會和敘利亞的支持者正面對決,也就是俄羅斯和伊朗。」

敘利亞政府軍和軍事盟友目前都高度警戒,據傳他們已經撤離了軍事基地,轉移了自己的陣地;而美國政府目前則是正在研討,聯合多個國家一起出兵的可能性。

英國首相梅伊:「很清楚的,凶手得為化武攻擊負責,正如我剛所說的,英國正在跟我們的盟友評估發生了什麼事,我們也會跟盟友一起,探討任何可能需要的應對方案。」

法國總統馬克宏則是在跟沙國王儲沙爾曼的聯合記者會上表示,法國密且在跟英美互相討論,幾天之內就會宣布自己的決定。

 
法國總統馬克宏:「如果我們決定採取行動,絕對不會是要去打擊敘利亞政權的盟友或任何人,但我們會鎖定敘利亞政府擁有的化武。」

聯合國安理會其實也在星期一召開了緊急會議,但是美國和俄羅斯互相封鎖了彼此的提案,各國代表激烈討論了一整天也沒有結果。敘利亞戰火在各國勢力的介入下,繼續燒灼著苦難的百姓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 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敘利亞#杜馬#化武#唐納庫克號#開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45

0.0702

0.19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