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如通地獄大門」  空拍火山口看噴發

記者 沈千巧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04/21 22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0/04/21 22:33

冰島火山爆發,造成全球大亂,幸好經過一週的噴發後,專家觀察認為,冰島火山活動,應該會逐漸趨緩,火山灰飄散的高度,也會下降,應該不會再影響班機飛行,CNN採訪團隊,今天再度搭乘直升機,近距離觀察火山爆發的最新情況,機長從空中往火山口看,形容「就像是通往地獄的大門」。

從車窗往外看,綠野藍天的景緻外,盤鋸一旁的灰色帷幕,很難讓人忽略,原本萬里無雲的天空,突然下起火山灰雨,CNN團隊準備近距離直擊 冰島火山,越往前開,越像墜入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洞中,因為能見度,就在一瞬間,降到零。CNN記者:「距離這裡10分的車程,還出大太陽,萬里無雲,現在卻像一場惡夢,火山灰就像雨一樣的落,都跑到我眼睛裡了,這裡可是條大馬路。」

登上直升機,從上空俯瞰冰島火山口,這副景象該怎麼形容,高熱蒸氣夾雜岩漿冒出,CNN記者說,這就像是一場失控的煙火秀,但或許機長的形容,更貼切。機長:「這是通往地獄的大門。」

不間斷的火山灰雨,讓附近這座傳承三代,佔地1000公頃的百年農場,只剩挖不完的淤泥。冰島農夫:「這麼美麗的地方,怎麼會發生這種事!為了什麼要懲罰我們?」

隔天想再採訪農場甘苦,卻因能見度驟降至零,讓CNN團隊無法成行,附近農家生計受損苦不堪言,首都雷克雅維克的10萬居民,卻因為地處冰島西南方,完全置身這場火山風暴之外。CNN記者:「風還沒吹往西邊,我跟雷克雅維克的居民聊過,他們說要不是看報紙,根本不知道有這場災難。」

冰島南北兩樣情,至於何時能還給這些農家,一片乾淨土地,他們無不希望,能來場大雨,沖走火山灰,大雨下不下,不知道,未來一週火山活動減弱,倒是確定的好消息。火山專家:「接下來的2、3個月,僅管還是會有噴發活動,但造成的問題,卻不會像上週這麼嚴重。」

前年金融風暴,讓冰島登上國際版面,這次火山大爆發,冰島又天天成為國際頭條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火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6

0.0329

0.11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