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號稱一學就會 「鼻笛」風靡全日本

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04/21 22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0/04/21 22:37

吹笛子用鼻子,不是用嘴巴,您有看過嗎?日本有一種樂器,就叫「鼻笛」,原理跟口琴類似,但是號稱不需要任何音樂基礎,每個人都能夠輕易吹出音樂,製作「鼻笛」,材料很多,從木頭、竹片到撲克牌都可以。

這位58歲老先生,興趣就是演奏,這首一青窈的「陪哭」,吹得很動聽,不過您一定想不到,老先生吹笛子,用的不是嘴巴是鼻子,這個掛在胸前的面具,也不是墜子而是「鼻笛」。

笛子的背面,有2個小洞,可以相通,樂音就從這裡出現。記者:「呼吸怎麼辦?」演奏家:「用鼻子,哇!吹得很好啊,太棒了!」

因為採訪初次接觸的記者,竟然就能立刻上手,還吹得出3段音階,老先生說,鼻笛的原理,跟口琴很像,想吹出什麼音,得先在腦中想像。鼻笛演奏家森良美:「像這樣,想像一下,是不是這樣吹。」

3年前,老先生在鄰居家裡,第一次看到鼻笛,沒想到一吹就迷上。森良美:「音色非常美,而且又簡單,吹起來特別開心,而且看到會笑吧。」

現在他還自製整套演奏工具,再加一把吉他到處表演。森良美:「打擾了,我是那卡西樂手,可以進來嗎?」

造型奇特的樂器,果然吸引酒客的目光。酒客:「這是什麼啊?」森良美:「其實這是笛子的一種,不過是用鼻子吹。」酒客:「哇!太厲害了。」

客人爭相把玩,讓居酒屋出現難得的歡樂氣氛,眼看喜歡鼻笛的人越來越多,森良美乾脆成立一個俱樂部,看看會員身上這些精緻的鼻笛,全部是手工打造。

鼻笛愛好者:「(鼻笛)給我雙重快樂,做的時候,還有吹的時候,太有趣,很容易上癮。」

不光是成員玩得開心,經過的學生也躍躍欲試。日本歌曲 「送你的話」:「送你的話。」

可別以為鼻笛一定是木頭做的,換成其他材料,一樣做得出來。NHK記者:「有鬼面具造型,還有畫著花的竹片,這是竹片喔!甚至還有撲克牌做的鼻笛。」

主播也忍不住現場試吹。NHK主播:「真的吹出聲音了!」

輕鬆製作,簡單演奏,看不懂五線譜也沒關係,相傳發源自東南亞的鼻笛,就這樣意外風靡全日本。鼻笛愛好者:「鼻笛最棒!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32

0.0693

0.22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