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民團市府抗議 批柯文哲4原則逾越集遊法


發佈時間:2018/04/11 14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4/11 14:57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台灣人權促進會今天會同陳抗與公民團體到台北市政府前陳情。台權會表示,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提出終止集遊「亂象」4項原則,逾越集會遊行法的授權,要求市府收回這些原則。

台權會與公投愛台灣聯盟、原住民團體「原轉小教室」、大觀事件自救會、永社、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、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成員上午前往市府前,舉「柯P4原則違憲濫權,侵害人民集遊權」布條,高呼口號表達訴求。

 

公投盟中壢旗隊隊長余能生說,市府拆除公投盟帳棚手段粗魯,未依照程序,也沒有事先通知,還運用兩面手法,告訴他們帳棚被拆是因為它是違建,對外的說法又變成公投盟未申請路權,這是黨國打壓人權的標準思維。

大觀事件自救會成員唐佐欣說,自救會3月24日舉辦「迫遷橫行,大觀恨行」遊行,一路上大安分局不斷舉牌警告,命令遊行解散。遊行結束後,成員還被控以違反集遊法、妨礙公務、公共危險等罪名。

台權會法務王曦指出,柯文哲將陳抗與公民團體稱為「政治路霸」,還提出終止陳抗「亂象」4項原則。集遊法本身就已飽受爭議,地方政府提出的原則甚至比集遊法還要嚴格,怎麼能稱為「法治」?
 

她表示,集遊法規定的禁制區根本不包括立法院,但柯文哲提出的四項原則,限定陳抗團體只能在立院周圍劃定的陳抗專區抗議,這不僅逾越集遊法授權地方政府自訂規定的範圍,更違反憲法第14條與「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」保障人民和平集會的條款。

到場接受陳情的台北市政府建管處違建查報隊專員陳建銘表示,市府會將陳情書正式入案處理,相關局處14天內會就處理狀況,向陳情團體提出書面回覆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人權促進會#柯文哲#集會遊行法#路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0

0.1105

0.23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