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光碟價格漲 中環翁明顯估5年迴光反照期


發佈時間:2018/04/11 10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4/11 10:54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中環董事長翁明顯表示,為了反應成本,光碟片每個月都在漲,衰退的產業一直有人退出,他認為CDR、DVD-R預計有5年的迴光反照期,未來2年藍光及檔案光碟將崛起。

翁明顯表示,光碟產業已連虧10年,全球第三大光碟片廠的印度MBI雖然虧損但仍有政府補助硬撐,去年終於禁不起長期虧損,先在去年第4季停產,之後開始進入破產流程,不過也因出清存貨讓市場更慘。

 

歷經市場洗牌整頓後,大陸光碟供應商已從最初的200家減至3-4家,現在光碟片每個月都有漲,不過漲幅都很小,第2季看來是淡季不淡。

翁明顯認為,衰退的產業,會不斷有人退出,退出就是真的退出,光碟片正進入迴光反照期,他預估會有5年時間,未來將是藍光及檔案光碟世代,進入私有雲時代會有較大的商機。現在Data center資料在雲端跑會有駭客問題,光碟優勢在於封閉及私密性夠,同時不耗電,不過現在時間還太早,預計2年後市場才會真正成熟起飛。

翁明顯看好未來檔案光碟市場在2年後崛起,且檔案光碟因買不到機器,且資本支出大,一條生產線投資額高達新台幣1億元,競爭者相對少,預計只有2-3家競爭者。目前中環在100G產品已通過認證,200G持續認證中,生產良率還很低。
 

除了光碟產業升級外,中環積極朝向文創餐飲、娛樂文化事業轉型,中環集團旗下子公司得利影視開設的「蔦屋書店」TSUTAYA BOOKSTORE繳出不錯成績,蔦屋台中店預計在4月26日開幕,將結合最夯的AR、VR讓書店更精彩。

中環集團在台北市陽明山打造「比夢生活園區」,中餐廳「康迎鼎」、西餐廳「花之最」已在去年陸續開幕,今年將再推出以和牛為主的「牛之最」、拉麵的「京之最」,還會有酒窖博物館。中環集團的餐飲版圖逐步成形中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中環#光碟#成本#產業#轉型#藍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9

0.0645

0.17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