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啦啦隊員亮麗背後「薪」酸 錢少事多規定多


發佈時間:2018/04/10 23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4/10 23:13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美式足球或是籃球場邊都能看到一大群充滿活力的啦啦隊員,看起來光鮮亮麗,但其實背後充滿許多辛酸!根據英國媒體報導,一場表演的收入往往只有台幣2千到4千元左右,而且還必須忍受許多額外規定,比方說定期檢查體重、不能穿寬鬆運動褲等等,但因為被選上後就能享有眾多關注,甚至成為進演藝圈的跳板,還是有很多女孩卯足全力想成為啦啦隊員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 
在球場上熱力四射的跳舞,不管是哪一種運動,場邊的辣妹啦啦隊總是最吸睛的話題,但啦啦隊員可不好當,首先從外表上來說,要保持纖細苗條體態,就是必須遵守的職業道德。根據英國媒體報導,擔任美式足球隊的啦啦隊甚至必須定期固定檢查體重,但最苦的恐怕是其實賺得並不多。

啦啦隊員:「在我簽下的其中一紙合約中,更直接規定此人必須是一名全職學生或是另有正職工作,因為這並不是能提供充足收入,並且直接說清楚在比賽日,都是提供同樣金額的薪水,另外有機會參加額外付費的表演。」

這位啦啦隊隊員現身說法,指出和球隊簽約時通常都會有一條合約,規定簽約人另外還有正職身分,而先前美國曾有一名啦啦隊員控訴,薪水太少又有嚴格規定,害她至少少賺100萬到300萬美元。

 
啦啦隊員教練:「這是由組織決定,要是由聯盟或是某特定組織發起,來規定要怎麼樣支付,線上每位隊員的薪資都是可以由他們決定的啊。」

由於目前是沒有統一規定,也沒有訂出最低薪資都得看啦啦隊員自己怎麼談,儘管收入不佳,但還是有許多女孩前仆後繼地想考上啦啦隊員。

啦啦隊員選拔訓練教練:「第一輪可以說是割喉戰,這就是我們這一行的本質。」

像是這一場選拔中,第一輪就要從400人中選出66人,如果是有名隊伍的啦啦隊員更是搶破頭。會搶成這樣,就是為了一圓自己的舞蹈夢。

啦啦隊員選拔參加者:「對我來說,能成為新英格蘭隊的啦啦隊員就是美夢成真,能成為隊上一分子,對身為舞者的我是一大動力,長大之後很難加入有這種素質的團隊。」

光是要選上都相當困難,也難怪女孩們願意卯足全力都要上場跳舞,但嚴苛規定會不會變相壓榨了啦啦隊員們的夢想,也引發爭議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啦啦隊#薪水#身材#道德#合約#選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8

0.0566

0.17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