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灣品牌的北歐風家具 預計年營收1.5億

記者 曾奕慈 / 攝影 何佳陽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4/10 23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4/10 23:34

民眾在挑家具的時候,可能會發現材質好或是國外設計師設計的通常都較昂貴,台灣有3位理工科出身的大男生想翻轉傳統家具銷售模式,親自找上丹麥設計師合作,略過中間一層層的盤商親自銷售,目前一個月就能賣出300張以上的沙發,預計2018年可以創下台幣1.5億的營收。

圖/TVBS

 
寬敞的空間裡擺放著一張張柔軟的沙發,這家中必備的家具在這裡各自展現風格,營造出舒適氛圍。

你有想過什麼樣的沙發是最符合自己個性和需求的嗎?像是一款帶著簡約北歐風格的素色沙發,或是一款充滿著花朵圖案的布沙發,還是有著條紋設計的美式鄉村風格,而這些風格其實都是現在沙發相當受到歡迎的款式。

不過這賣沙發除了講求它的舒適感和設計感之外,其實和消費者之間的溫度也是相當重要的,不過你能想像嗎?這主打沙發的家具品牌,竟然是由3位理工科背景出身的男生所創立的。

 
圖/TVBS

家具品牌創辦人楊大成:「羊毛布它的特色,是它會讓整張沙發看起來顏色更飽滿、更漂亮。」

拿出厚厚一疊布料,品牌創辦人楊大成仔細分析每塊布的特性,74年次的他從成大水利系畢業後進入外交部底下工作,完全沒有家具相關背景,但就為了找到自己喜歡、價格又合理的家具,就這麼一步步走向創業之路。

楊大成:「當初我決定要創業的時候,我把手邊的工作給辭了,就開始去傳統家具業工作,在那邊待了整整一年半,就為了去學習家具的知識。」

甚至還拉攏2位成大同學一起在2015年創立品牌,親弟弟楊大侑不到30歲,也帶著廣告行銷專長加入他們。

家具品牌共同創辦人楊大侑:「消費者他會在意我們的材質,但是有時候我覺得,他們更希望我們就是一個『人』的感覺。」

要創造出人的感覺和溫度,他們透過臉書粉絲團和通訊軟體一封封訊息親自回覆。

圖/TVBS

 
共同創辦人林宇凡成大資工系畢業,曾在工研院4年研究大數據,現在將專長結合家具業,所有資訊化的工作就交給他。

家具品牌共同創辦人林宇凡:「我們在不斷地溝通過程中,花了那一年時間討論,漸漸開始有比較大的夢想和規劃想要去實現。」

幾個大男生的夢想,從輪廓開始慢慢成形。他們找了近20位丹麥設計師合作,再到不同國家找工廠製作,想改變傳統的家具銷售模式、降低售價。

楊大成:「每一個中間商都去抬升了產品的價格,這是造成家具本身昂貴的原因,但是每一個中間商並沒有很明顯地去增加產品本身的價值對吧?」

2015年品牌創立時只賣沙發,但當年平均月銷售就多達100張,現在每個月至少300張起跳。

 
楊大成:「實木的桌面搭配鐵腳,這樣的餐桌其實在我們這個品牌,平均一個月可以賣掉3張。」

圖/TVBS

2017年6月開始推出其他家具,在11月11日光棍節單日就創下250萬的銷售額,2018年清明連假也有近300萬的營收,目前銷售量網路占60%、實體店面占40%,未來即使面臨少子化,他們一點也不擔心。

楊大成:「任何空間都需要家具,不管是咖啡廳、辦公室甚至你住的旅館,重點是(客戶和營收)從別人身上轉移到你身上,還是從你身上轉移到別人身上。」

一張張沙發傳遞了家的溫度,對他們而言家具更不只是商品,還是一段夢想的延伸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家具#創業#設計#銷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9

0.0530

0.16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