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年金改革 蔡總統:若馬政府開始做會更溫和


發佈時間:2018/04/10 22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4/10 22:22
圖/TVBS
圖/TVBS

總統蔡英文表示,如果年金改革在前總統馬英九政府時代開始做,其實是拉長了時間,改革會更溫和一點;能源轉型也一樣,如果提早開發潔淨能源,現在就不需面對這麼大時間壓力。

蔡總統8日接受年代新聞「新聞面對面」專訪,節目內容於昨晚與今晚播出。蔡總統說,很多政府現在做的事,如果中國國民黨8年執政時期開始做,不會受到這麼大時間壓力,但她不是在抱怨。

 

蔡總統舉例說,如果年金改革是在馬政府時代開始,其實是拉長了時間,年金改革方案可更緩和、溫和一點。

能源轉型方面,蔡總統表示,如果馬政府時代不是糾結在核能問題上,就開始處理如再生能源或潔淨能源開發與投資,現在政府也不需在很大的時間壓力裡去做這些事。

蔡總統說,或許有人講,要非核家園但有空污問題,但空污約30%是境外移入,移動污染源如汽、機車約占20%、30%,工業用鍋爐大概是10%左右,真正發電帶來的(污染)是4%、5%左右,如果早一點引進較潔淨能源或再生能源,補能源供應不足,「我們今天就不需要面對這麼大的壓力,把所有空污的壓力都放在發電」,但非核家園不是大家的共識嗎?
 

蔡總統表示,民主進步黨是真心誠意在執行非核家園政策,「我沒有抱怨」,西元2016年選民選了民進黨,執政黨須承擔責任,只是在過程中,大家可感受到政府承受的時間壓力和空間擠壓,在這種情況下施政,確實是很困難的過程。

空污問題在台中市選戰會否變成重要議題?蔡總統說,如果把事情說清楚,其實還好。行政院已拿出整套方案處理空污,以急行軍態度處理各式各樣污染源問題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蔡英文#馬英九#總統#年金改革#年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2

0.0564

0.17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