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回應蕭習會 陳明通盼陸政治革新民主化


發佈時間:2018/04/10 16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4/10 16:46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下午表示,有注意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午談話,希望陸方珍惜台灣現在、過去、未來對大陸經濟發展的貢獻,期盼對岸政治革新、民主化要有進一步前瞻性作為。

對於陸委會特任副主委林正義將轉任新成立的「財團法人國防安全研究院」執行長,陳明通則表示很高興,相信林正義能發揮所長。政府是一個團隊,會與這個智庫一起共同努力打拚。

 

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陳明通10日出席107年度台商張老師策進座談會暨授證活動,在會前受訪時對相關提問作上述表示。

陳明通說,經濟發展與政治改革、民主化,如「鳥之雙翼,車子的兩輪」要能相向而行,才能「飛的平衡、走得穩當」;中國大陸經濟改革開放後,政治方面革新、民主化要有進一步前瞻性作為。

對於習近平上午再度重申「堅持九二共識、反對台獨」,陳明通則認為,既然習近平能體認到台灣的貢獻,兩岸應該追求共存共榮的願景。片面設定一些政治前提、強加於台灣的障礙對兩岸發展並不正向。
 

他並重申,政府的立場就是在維持台海和平現狀,確保亞太地區安全、繁榮的戰略目標下,依據中華民國憲法與兩岸關係條例等相關法律推動大陸政策。

習近平上午在博鰲亞洲論壇開幕式前接見來自台灣的企業家代表團,並與前副總統、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榮譽董事長蕭萬長寒暄。

習近平當時表示,今年是中國大陸改革開放40週年、海南建省30週年,大陸的發展,功勞簿要記上台灣人、台企,並強調兩岸前景一定很光明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陳明通#習近平#兩岸#九二共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41

0.0812

0.2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