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整合在野選苗縣長 徐定禎誓言恢復營養午餐


發佈時間:2018/04/10 15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4/10 15:41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將參選苗栗縣長的頭份市長徐定禎今天說,會盡最大誠意整合在野勢力拚勝選,並誓言恢復免費營養午餐,「當選後若做不到,也會辭職謝罪」。到場支持者包含藍綠及無黨籍人士。

現任無黨籍的頭份市長徐定禎獲民主進步黨禮讓,問鼎下屆苗栗百里侯,上午在苗栗市國揚餐廳舉行參選記者會。

 

在總統蔡英文先前下令「團結翻轉苗栗」下,民進黨地方動起來,包括立委鍾孔炤、縣黨部主委杜文卿、前國策顧問李喬、苗栗縣小英之友會榮譽會長李守雄、行政院中部辦公室副執行長吳宜臻、黨籍縣議員詹運喜、羅貴星、陳光軒、陳春暖、謝芳紋等人與會支持。

除綠營人士,中國國民黨籍前國大代表陳運棟、苗栗縣議長夫人張淑芬也現身會場,引起矚目。

徐定禎是陳運棟任教大成中學時的學生,陳運棟說:「身為老師,應該鼓勵年輕世代站出來,教書一輩子,聽見徐定禎『窮不能窮教育』理念,最讓我感動」。
 

張淑芬則說,徐定禎是議長游忠鈿的表弟,她以表嫂身分到場為他加油。

此外,無黨籍前立委康世儒、竹南鎮長康世明、苗栗市長邱炳坤、縣議員胡忠勇、黃聲全、羅雪珠等人也到場力挺,會場聚集數百人,高喊不分藍綠、不分黨派,合作翻轉苗栗。

圖/中央社

民進黨從未在苗栗縣執政過,幾經轉折,黨內決定禮讓無黨籍的徐定禎,曾引起吳宜臻支持者不滿。吳宜臻指出,過去3次選戰經驗,披綠袍在苗栗選舉並不容易,「今天來了,就要告訴支持者,這一次團結吧!把力量整合支持徐定禎」。

杜文卿說,中央為了人選佈局幾經評估,苗栗要選「會當選的」,這次與頭份市長徐定禎合作,有苗栗市長、竹南鎮長以及他在海線苑裡鎮的支持,囊括山線、海線主要票倉優勢,「一定會贏」。

徐定禎表示,民進黨執政過的縣市「綠色執政,品質保證」。苗栗縣過去舉辦台灣燈會、國慶煙火、世界三大男高音演唱會,「曾經有過繁華時代,以身為苗栗人為傲」;但是,徐耀昌接任縣長後,建設、福利停滯,他的參選理念就是「苗栗動起來」,不能再原地踏步,首要政見就是恢復免費營養午餐。

徐定禎提到,徐耀昌上任3年多,已償還縣府債務新台幣26億元,為何不能挪一些出來協助學童營養午餐,「一年2億多預算,難道擠不出來」,他誓言當選苗栗縣長一定恢復營養午餐,「若做不到,就算當選也會辭職謝罪」。

 
同時,徐定禎說,他有一系列政見藍圖,會一步步針對苗栗優勢發揮、創造在地經濟,以目前中央前瞻計畫包括軌道建設、長照2.0、綠能建設等,都值得與中央接軌,他個人不分藍綠,相信多數選民也是,會盡最大誠意、善意,積極整合各界在野力量,把苗栗光榮感找回來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2020總統爭霸

#徐定禎#苗栗縣長#營養午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8

0.0658

0.18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