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睽違4年 北韓官媒熱播中國北韓領導人互訪舊片


發佈時間:2018/04/10 15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4/10 15:20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北韓領導人金正恩3月底出訪北京,北韓中央電視台繼先前播出金正恩訪中的紀錄片後,近日更重播已故北韓領導人金日成與中共歷屆領導人會面的影片,似有意彰顯兩國情誼。

朝鮮勞動黨委員長、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3月25日對中國進行非正式訪問,3月28日訪問結束後,北韓中央電視台3月29日以長達35分鐘的紀錄片形式報導金正恩的中國行。

 

金正恩對北韓國內宣傳他的中國行後,央視新聞客戶端今天報導,北韓中央電視台4月初連續播放數部與中國相關的紀錄片和電影作品,其中包括在3日重播北韓已故領導人金日成與毛澤東、周恩來等中國領導人舉行領袖會談的紀錄片。

報導指出,紀錄片共44分鐘,按時間順序展示1953年到1991年間金日成與中國歷屆領導人的十幾次會面,表示金日成為中國與北韓的友好歷史作出不朽貢獻,要世代繼承發揚傳統的中國與北韓友誼。

此外,北韓中央電視台8日播放已故領導人金正日於1983年6月首次訪問中國的紀錄片,紀錄片時長1小時47分。
 

央視新聞報導,北韓中央電視台連續播放北韓領導人訪問中國的紀錄片並不常見,上次播放講述中國與北韓的領導人互訪、親切交流情景的紀錄片是2013年10月。

除紀錄片外,北韓中央電視台1日還播放以中國與北韓兩國舞蹈家交流為主題的合拍電影「平壤之約」。北韓國營電視台以播放電影、電視劇為主的萬壽台電視台也在6日播放了中國電影「建黨偉業」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北韓#金日成#毛澤東#周恩來#金正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2

0.1894

0.33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