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基市警局蔣公銅像 漏夜移置桃園兩蔣園區


發佈時間:2018/04/10 14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4/10 14:04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基隆市警察局內放置全國警察局唯一的蔣介石銅像,今年曾引發續留爭議,基隆市長林右昌認為應遷移。基隆警方表示,配合市府定調,今天凌晨已將銅像移置桃園兩蔣文化園區。

基隆市警察局副局長薛克揚今天受訪時說,配合市政府定調及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規定,警察局內的蔣介石銅像,於凌晨零時起開始移置,上午8時40分已順利安置在桃園兩蔣文化園區,繼續提供展示。

 

至於有外界批評,銅像移置時間竟選擇在漏夜進行,實在不妥。薛克揚解釋,主要考量是為不要影響警局員工正常上班,經相關單位共同協商後,決定利用非上班時間,以最安全便捷的方式處理。

此外,在移置作業時段為維護警察局機關安全,避免部分民眾到場抗議,警察局於昨晚11時通報所屬警力於警察局待命,勤務到今天清晨6時結束,作業過程順利。

基隆市民進黨籍市議員游祥耀曾在今年3月初於基隆市警察局門口召開記者會,指警局內還有蔣介石銅像,非常不適當,要求警方限期移除,避免刺激部分團體或人民;市警局當天晚間就以塑膠帆布將銅像包覆。
 

隔日,國民黨基隆市議會黨團在議長宋瑋莉帶領下,前往市警局抗議,有人氣得把帆布掀開。

市警局當初解釋,銅像用帆布包起來,主要是因銅像附近在粉刷牆面,避免被油漆弄到,完全是工程需要。

在爭議暫時落幕之後,林右昌於3月8日出席二二八追思會時曾再度表示,在公開場所、政府機關學校,都不應該有威權的塑像存在,這是政策方向,也符合主流民意,更別說警局裡面,這實在很不恰當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蔣公#銅像#兩蔣園區#轉型正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2

0.0896

0.21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