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藻礁永存音樂會 428凱道大會師


發佈時間:2018/04/10 16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4/10 16:43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環保團體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今天宣布,28日將於凱達格蘭大道舉行藻礁永存音樂會,呼籲關心藻礁民眾能一同參與,「保育藻礁永不妥協」。

桃園大潭在地團體守護藻礁超過6年,每年都會舉行珍愛桃園藻礁健行淨灘音樂會,但因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開發擬在桃園大潭建置,恐影響珍貴藻礁,因此環保團體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今天在凱道召開記者會,宣布將於28日移師凱道、舉行藻礁永存音樂會。

 

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召集人潘忠政表示,音樂會於當天下午3時開始,將邀請歌手林生祥、羅思容、巴奈、董事長樂團主唱阿吉及鋼琴詩人王俊傑等人為藻礁獻唱,也將邀請長期在第一線守護環境的環運資深前輩為大潭藻礁打氣。

此外,當天也會有「親子共學團」的藻礁劇演出、認識藻礁闖關遊戲及桌遊、藻礁SOS救援活動等,並將展示270X135公分的藻礁模型,在現場「重現」藻礁生態系。潘忠政表示,當天也會將寫好的信送往總統府,邀請總統蔡英文一起搶救大潭藻礁。

除了宣傳音樂會內容外,今天記者會也有多位律師提出意見、批判中油及行政單位等。環境法律人協會理事長張譽尹表示,現在觀塘工業港正進行環評程序,環保署應正視藻礁的環境價值,確保審查程序是基於完整的藻礁環境調查,且只要經過詳盡調查,就可以知道工業港不應開發。
 

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義務律師陳憲政表示,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還在環評審查,但中油卻在1月29日就已上網公告「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建港及圍堤造地新建工程」公開招標,甚至連履約期限都已經寫上去,隱藏不住中油勢在必行的野心。

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專職律師蔡雅瀅表示,從台電副總陳建益曾提出的資料,可看出扣除觀塘的第三接氣站供氣量,全國僅民國111年略為不足,其後都是「供過於求」,顯然沒有必要破壞珍貴的藻礁生態系、增加設備閒置率,希望大家一同參加藻礁永存音樂會,呼籲中油及政府應早日改變錯誤的決策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環保團體#大潭藻礁#凱達格蘭大道#保育#環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6

0.0558

0.16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