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退休不忘做愛心! 樹菊阿嬤:財產信託給急難救助用


發佈時間:2018/04/10 12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4/12 13:53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善心賣菜阿嬤陳樹菊,長年將賣菜所得捐給社會做公益,獲富比士雜誌入選亞洲慈善英雄榜,被稱為「台灣之光」,9日晚上搭車返回台東,她說退休後財產要信託,幫助於急難救助,因為「我賺台東人的錢,所以要回饋台東人」。

樹菊阿嬤今年農曆年前病倒,因盲腸破裂入院開刀治療近一個月,手術後看到大批媒體和關心的民眾,不斷感謝大家關心,她說「現在真的很健康也好很多了!」她說醫生有在氣管裝東西,所以講起話來比較吃力。

 

對於退休一事,樹菊阿嬤也表示,因為身體狀況的關係,決定將堅守55年的菜攤交給姪子,也提到有退休這個念頭很久了,這一次是真的下定決心了!

圖/中央社

另外,外傳樹菊阿嬤退休後要成立基金會繼續行善,她在此澄清是「誤傳」也說到「因為我沒讀什麼書,也不懂怎麼去管理基金會」,想請台東縣長黃健庭夫婦協助,以信託的方式做為急難救助用,在此她表示她不會接受外界的捐款。

 
她強調這是她一直以來想做的事,因為媽媽和弟弟就是因為缺錢看病而往生,所以幫助貧困的人是她從小的願望,賣菜賺的錢累積下來除了照顧好自己身體之外,也希望能夠幫助更多台東貧困的鄉親。

實習編輯/簡楷容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陳樹菊#台灣之光#台東#開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5

0.0652

0.18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