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模擬聯合國會議 政大獲卓越代表團獎


發佈時間:2018/04/10 13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4/10 13:20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政大外交系代表團日前參加在美國舉辦的2018年全國模擬聯合國會議,獲得「卓越代表團獎」,是這次會議亞洲各校中獲得的最佳獎項,也是外交系參加這項活動14年來二度獲此殊榮。

政治大學外交系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,2018年全國模擬聯合國會議(National Model United Nations-NMUN),每年在美國紐約市舉行,由全國大專校院會議協會(National Collegiate Conference Association)主辦、聯合國新聞部(U.N. Department of PublicInformation)協辦,是世界規模最大的模擬聯合國會議。

 

今年活動由外交系副教授、國際事務學院副院長黃奎博規劃,18位外交系學生經近半年密集訓練,在5天會議期間扮演我國友邦瓜地馬拉,參與9個委員會,和其他國家學生代表討論武器禁運、反恐行動、教育權利、環境保育、永續發展等議題,進而熟悉聯合國運作機制、體驗外交場合的斡旋交流。

代表團團長、外交系碩士生簡平帆表示,從事前訓練、募款到正式會議,過程中有辛苦疲憊,但團員非常認真投入,正因為團隊向心力及會議期間主動參與,才能在聯合國總部舉辦的閉幕典禮上獲得「卓越代表團獎」(Distinguished Delegation)殊榮。

代表團團員、外交系二年級的曾懷嫻認為,模擬聯合國會議讓她更體認到解決國際上許多重要議題,必須仰賴各國家之間的合作,而非競爭。另名代表團團員、外交系大四學生林孟妤也提到,透過這次經驗讓她重新審視自己,也對外交領域有了不一樣的認識,並且大大提升思考格局。
 

外交系新聞稿也表示,在會議活動之外,政大外交系代表團也拜訪我駐紐約經濟文化辦事處,並獲處長徐儷文大使接見,並參加紐約大學(New YorkUniversity)全球事務中心舉辦的兩岸經貿座談。(中央社)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政大#模擬#聯合國#外交系#活動#學習#會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1

0.0819

0.2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