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華郵:美中對峙升高 台灣可能蒙受其害


發佈時間:2018/04/10 10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4/10 10:06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隨著美國總統川普敲響與中國貿易戰鑼鼓,華府對北京立場轉趨強硬,華盛頓郵報今天報導,美中對抗的結果可能是台灣蒙受其害。

這篇發自台北的報導指出,美中貿易戰可能對出口導向的台灣經濟帶來嚴重損害,台灣半數出口銷往中國。而國際外交板塊運動也可能對台灣帶來衝擊。

 

川普日前簽署「台灣旅行法」,認為台灣是「亞洲民主燈塔」,法案鼓勵美台任何層級官員互訪。紐約霍夫斯特拉大學(Hofstra University)國際法教授古舉倫(Julian Ku)稱台灣旅行法為「法定政策聲明」,可以期待台灣旅行法將形塑美國的台灣政策。

鷹派波頓(John Bolton)出任白宮國家安全顧問也升高緊張。波頓1月時在華爾街日報發表文章呼籲華府打「台灣牌」,以對抗中國。

美方的這些舉措被中國視為跨越紅線行為。目前人在台灣的西東大學(Seton Hall University)教授陸梅吉(Margaret Lewis)指出,台灣需要美國的強大支持,但須小心美國(對中)態度可能會突然軟化,將使台灣處於更加脆弱的位置。
 

報導指出,總統蔡英文在2016年當選之後,北京一直不滿意蔡總統的立場,在國際上孤立台灣,禁止中國觀光客赴台旅遊、共軍戰機與航空母艦在台灣海峽周遭遠訓、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提出統一目標。

美國在台協會新辦公室將在6月落成,期望能邀請內閣級官員出席開幕典禮。儘管美國閣員訪台早有先例,但這一回若是有同樣層級官員訪台,都會被視為是因為台灣旅行法通過,以及中美關係惡化。

台灣的政府希望美國的堅定與穩定支持,包括更多訪客、更多例行性軍售、支持台灣不被排除於國際機構之外,並最終與美國達成自由貿易協定。但在台灣,沒有人希望見到華府突如其來、引致北京抨擊的舉措。

報導指出,川普與習近平都不想因為台灣議題引爆衝突,美中都有更迫切問題要解決,也需要面對北韓核武發展危機,但如果川普與習近平兩人身邊都只有會點頭稱是的聽話者,誤判的可能性將會升高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美中貿易戰

#川普#習近平#蔡英文#觀光#旅行#衝突#問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48

0.0694

0.19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