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飛飛癌逝/難得畫面曝光! 鳳飛飛談「歌監」事件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2/16 19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已故藝人鳳飛飛縱橫歌壇數十年,卻也曾經發生過被禁唱、入歌手監獄的一段時間,這段往事,因為她的過世節目畫面重現,才發現過去鳳飛飛曾經在自己的節目上聊過,聽得出來鳳飛飛還是很在意,連當年的資深藝人都說,這是鳳飛飛演唱生涯中的一大遺憾。

藝人高凌風:「被禁上電視?」主持人鳳飛飛:「對對對。」高凌風:「禁了多久?」高凌風:「3個月。」

「開黃腔被禁唱3個月」,這段1978年發生的往事隔了19年,一直到1997年,鳳飛飛才在節目上願意公開聊起。鳳飛飛:「其中有一段表演是另外其他藝人演出,那那個演出涉嫌到有黃腔,牽連到我也涉嫌裡頭,因為那個(演出)名字是掛你『鳳飛飛之夜』的節目內容有問題。」

聽得出來鳳飛飛還是很在意,這段節目畫面因為鳳飛飛的過世又再曝光,同期資深藝人回憶說,當年這件事幾乎是鳳飛飛演唱生涯裡的一大遺憾,但就在這3個月不能唱歌,如同歌手入監獄的日子,鳳飛飛卻遇上了真命天子。

鳳飛飛:「(那3個月)到了香港待了一段時間,也就在那3個月裡頭,在香港待的那段時間認識了我現在的老公。」

這個相遇有多珍貴,鳳飛飛臉上的笑容就說明一切,但是當年被禁唱的真正原因,同台的資深藝人現身說法。藝人康弘(2012.02.14):「(有人警告)你們要被禁唱了,禁唱總是要找個理由嘛,就是說我們倆(主持人)開黃腔。」

因為當時還是動員戡亂時期,黃西田、康弘一直到現在才敢說出真相,竟然是因為沒跟長官打招呼,出道40年,鳳飛飛活躍歌壇,曾被禁唱,這段超過30年的往事,因為節目畫面重現,才又聽到鳳飛飛罕見地親口談論。

◎翻攝自網路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鳳飛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9

0.0377

0.12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