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敘利亞再傳毒氣攻擊 川普點名俄、敘負責


發佈時間:2018/04/09 22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4/09 22:35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敘利亞再度傳出大規模毒氣攻擊,造成許多婦女、孩童死亡,超過上千人受傷急需救援,這是發生在當地時間4月7日晚間,有民眾目擊敘利亞政府軍派出直升機,對杜馬區投下大量的桶裝炸彈,釋放出疑似是沙林毒氣的氣體,許多死者被發現是口吐白沫,死狀悽慘,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強烈譴責阿薩德政府和俄羅斯痛下毒手,但敘利亞卻批評一切都是美國捏造的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 
小朋友瞪大著眼痛苦地放聲大哭,大人手忙腳亂的朝他們潑水,敘利亞又傳出殘忍攻擊,這次是對平民使用化學毒氣,已經造成至少49人喪生,當中有許多都是小孩。

敘利亞白盔隊員:「他們對杜馬地區使用毒氣,很多小孩都被殺死了。」

敘利亞白盔隊員疲於奔命、到處救人,卻看到讓他們更絕望的景象,地下室裡屍體橫陳,死者當中許多都是口吐白沫。

 
敘利亞白盔隊員:「在每一棟建築物裡面,我們都發現數十具屍體,大多數都為婦女和孩童。」

位在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外的杜馬區,是反抗軍占領的據點之一,在4月7日晚間疑似遭到大規模化武攻擊、死傷無數。

CNN記者:「在週六夜間,一架敘利亞政府的直升機使用明顯像是桶裝炸彈,轟炸位於大馬士革外的杜馬地區,民眾指出桶裝炸彈內含有毒氣。」

專家指出阿薩德政權疑似是使用沙林毒氣,而因為這類神經毒劑的比重大於空氣,被釋放後就會往下沉,因此很多原本就躲在地下室避難的平民老百姓都被毒死。

敘利亞美國醫療協會成員:「原本就有很多家庭都躲在地下室,而使用的這些毒氣,不管是氯氣或相似產品,其中特性就是會向下沉,所以那些原本想躲桶裝炸彈的人都會中毒,才會造成這麼多傷亡。」

幸運存活的人則是眼睜睜看著轟炸一波接一波,幾乎是處於等死狀態。

敘利亞民眾:「這就是我們所在的都市,現在的景象只是一小部分,過去24小時內轟炸未曾停止過。」

 
敘利亞再踩化武紅線,包括聯合國、美國都強力譴責,美國總統川普更直接在推特點名,俄羅斯總統普欽就是幕後黑手。

CNN主播:「美國總統川普表示,這是泯滅人性的攻擊,並稱俄羅斯總統和伊朗以及敘利亞總統要負責,他稱呼阿薩德為畜牲,川普並說會為此付出很大的代價。」

川普稱要俄羅斯敘利亞付出巨大代價,不排除採取軍事行動,而死傷慘重的杜馬區依舊盼不到停火這一天,儘管在過去5週內已經有超過3萬人從杜馬撤離,還是有更多殘忍悲劇上演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毒氣#戰爭#孩童#死亡#川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1

0.1360

0.25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