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為了一個車位!揮拳害鄰致死 判7年半

記者 楊致中 / 攝影 方志成 張立陵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4/09 20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4/09 20:20

為了一個停車位失手打死鄰居!台南新營一名楊姓男子3年前酒後由妻子開車載回家,當時看到鄰居的機車停在巷內,於是上前挪動,機車車主發現要求他把機車移回原位,雙方因此爆發口角,過程中楊姓男子朝對方下顎揮拳,造成71歲的李老先生摔倒,重擊後腦送醫後不治,二審法官依傷害致死罪判處有期徒刑7年半,必須賠償家屬340萬元,死者家屬指控,楊姓男子至今欠他們一個道歉。

圖/TVBS

 
楊姓男子當時跟妻子回家的時候,開車原本要把車子停到這個位置,後來發現鄰居的車就在這邊因此去挪動,但過程中也被鄰居發現,雙方爆發口角衝突。

當地鄰居:「就聽到吵架的聲音,說一個伯伯,榮民阿伯過世了。」

楊姓男子當時疑似喝了酒,挪動機車時李老先生出面制止,但他繼續說「你有什麼權利叫我不要停」,雙方從口角衝突變成動作片,他朝老先生下巴揮拳,71歲的李老先生倒地後送醫不治。

 
圖/TVBS

律師曾獻賜:「被告楊先生他在在法院的時候,一審他是抗辯這個正當防衛。」

法官認定,李老先生高齡71歲,身高168公分、體型偏瘦,而楊姓男子年輕氣盛,體重82公斤從事鐵工,應該知道這一拳打下去老先生可能倒地,並非正當防衛,更害對方腦出血死亡,法院一二審依傷害致死罪判處楊姓男子7年半有期徒刑,必須賠償家屬340萬元。

圖/TVBS

對門鄰居撕破臉,但停車問題依舊在,社區巷子內沒有劃設紅黃線,不少人拿三角錐或是機車、花盆來占位子。

有鄰居不滿李老先生生前曾拿椅子或用機車占位不太公平,鄰居有了嫌隙,但用暴力手段解決,兩敗俱傷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占位#鄰居#死亡#打人#移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18

0.1251

0.2569